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甘蔗加七葉蘭可排毒? 泰國專家闢謠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21/11/21 05:30

網傳消息:

泰國社群媒體上,從10月底開始流傳一份食譜,建議民眾可以用7節甘蔗和3片七葉蘭的葉子來自製排毒藥,宣稱可以為血管或毛細血管排毒。七葉蘭(又名斑蘭葉)是一種芳香植物,在東南亞廣泛入菜。

查證結果:

錯誤。根據法新社查證,這種自製藥方其實已在社群媒體上流傳多年,據信甘蔗有助消除疲勞,七葉蘭葉則可緩解暈眩。經向泰國神經學會主席Tassanee Tantirittisak與泰國傳統醫學研究院院長Jagravudh Puagkong查證,均指出沒有證據顯示該食譜有效。Tassanee Tantirittisak並強調,泰國傳統草藥並沒有記載這種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