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旬桑德斯倡徵超富稅 馬斯克︰還以為你死了

美國參議員桑德斯(見圖)要求超級富豪須繳納公平稅款,遭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調侃:「我還以為你早就死了。」引發網友批評。(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參議員桑德斯(見圖)要求超級富豪須繳納公平稅款,遭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調侃:「我還以為你早就死了。」引發網友批評。(法新社檔案照)

2021/11/16 05:30

網友批評馬斯克幼稚粗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現年八十歲的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日前推文要求超級富豪必須繳納公平的稅款,儘管文中並未點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馬斯克卻拿桑德斯的高齡調侃他,回應說:「我還以為你早就死了」,引發許多網友不滿,批評馬斯克的回應過於幼稚、粗魯。

據報導,桑德斯十四日推文說:「我們必須要求極端富有的人繳納公平的稅款,沒得商量。」這則推文並未提到馬斯克,但馬斯克顯然將此視為對他個人的攻擊,回以「我還以為你早就死了」,隨後又補文:「想叫我賣出更多股票嗎,伯尼?說就是了…」;十一小時後再發一文說:「桑德斯是個接受者,不是個創造者。」

馬斯克的回應引發大批網友不滿,紛紛留言批評他的回覆有失風度,過於幼稚、粗魯、卑鄙(vile)和過分。桑德斯並未回覆馬斯克的推文,但他的前幕僚柏恩(Melissa Byrne)表示:「大家別再買特斯拉股票了,別讓刻薄的人得逞了。」

也有網友留言說,他記得是前總統歐巴馬和副總統拜登用四.六五億美元紓困,救了特斯拉一把,馬斯克是因為政府援助而變成億萬富豪,現在該是億萬富豪繳納公平稅款的時候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桑德斯做為公僕和政治人物,身價卻超過三百萬美元,本身也是有錢人。

前一個週末,馬斯克也對聯邦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懷登(Ron Wyden)開了一個粗俗的玩笑。懷登也呼籲對馬斯克等超級富豪課徵更多的稅,馬斯克推文回說:「懷登推特頭像的樣子,看起來像是剛剛達到高潮。」

參院民主黨議員已提案,打算對超級富豪的股票和其他交易資產課徵更多稅,為拜登的社會支出計畫提供資金,並防堵讓超級富豪可延繳資本利得稅的漏洞。馬斯克本月六日推文詢問粉絲,是否該出售十%、估計達二一○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結果有近五十八%粉絲表態支持。馬斯克按照民調結果,過去一週已出售六十九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導致該公司股價重挫約十五%。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法新社檔案照)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