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空偵察飛彈 以色列測試充氣大飛船

以色列新型飛彈偵測系統名為「高可用性浮空器系統」(HAAS),外型如同齊柏林飛船。圖為該飛船10月在以國北部測試時拍攝。(法新社)

以色列新型飛彈偵測系統名為「高可用性浮空器系統」(HAAS),外型如同齊柏林飛船。圖為該飛船10月在以國北部測試時拍攝。(法新社)

2021/11/05 05:30

可攜帶感測系統 提供早期預警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以色列國防部三日表示,已開始測試一種外型像齊柏林飛船的巨大充氣「飛彈偵測系統」,名為「高可用性浮空器系統」(HAAS),能夠停留在高空中偵察長程飛彈、巡弋飛彈與無人機等來自空中的威脅,提供早期預警。

HAAS計畫由隸屬以國國防部「國防研發署」(DDR&D)的「以色列飛彈防禦組織」(IMDO)和美國飛彈防禦局(MDA)共同合作,交由國有的「以色列航太工業公司」(IAI)一家子公司,與美國浮空器製造商TCOM合作研發。

高感測器系統 搭配先進雷達

HAAS由「高感測器」(Elevated Sensor)系統與一個先進的雷達組成,旨在高空中偵測來襲的長程威脅。HAAS將提供目前部署在以國各地、運作中的防空偵測配置,額外的偵察及早期預警能力。以國空軍少將諾金(Amikam Norkin)提到,高感測器系統將讓我們得以建構一套更精確而且更遼闊的空中監視系統。

以國的空防包括「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專門針對來襲的長程火箭和無人機。此外,「箭式」(Arrow)系統負責攔截從地球大氣層外飛來的彈道飛彈。另由「大衛投石索」(David’s Sling)飛彈防禦系統,把關來自敵方的四十至三百公里射程戰術彈道飛彈、中程與長程火箭及巡弋飛彈。

以國近年來積極致力於反制可能來自伊朗、黎巴嫩境內的伊斯蘭教什葉派民兵團體「真主黨」及掌控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政治組織兼民兵團體「哈瑪斯」之攻擊。伊朗、真主黨和哈瑪斯均自稱擁有大量能襲擊以國主要城市的火箭庫存量。在今年十一天的加薩衝突之際,以國宣稱「鐵穹」成功攔截九十%的來襲火箭。

以國還在其和黎巴嫩、敘利亞、約旦、巴勒斯坦接壤的行政區「北部區」,部署「愛國者」飛彈連。以此攔截從敘國滲透以國空域的無人機。

HAAS是以國多層飛彈防禦系統的一環。(法新社)

HAAS是以國多層飛彈防禦系統的一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