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警告王毅:勿激化台海緊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月三十一日在二十國集團(G20)的場邊會議上,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進行約一小時談話。(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月三十一日在二十國集團(G20)的場邊會議上,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進行約一小時談話。(美聯社)

2021/11/01 05:30

G20場邊會議 兩人進行一小時晤談

〔編譯孫宇青、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月三十一日在二十國集團(G20)的場邊會議上,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進行約一小時談話,清楚表明反對北京片面採取任何激化台海局勢、破壞現狀的行動。同時,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晚表示,美國政府再捐贈一百五十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今天下午運抵台灣。

針對台灣問題 美話說得一清二楚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透露,布林肯與王毅進行「坦率、具建設性、富有成效」的談話,針對台灣問題,布林肯把話說得「一清二楚」(crystal clear),指華府力行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one-China policy),反對北京片面採取激化兩岸關係、破壞台海現狀的行動。布林肯二十六日才發表聲明並透過「推特」指出,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理應「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體系」。

反對北京片面行動 破壞兩岸現狀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隨後指出,布林肯向王毅表明,美國反對中國從事「違背我們價值觀和利益的行動,包括人權、新疆、西藏、香港、東海、南海和台灣問題」,但也向對方提及美中利益重疊之處,包括北韓、緬甸、伊朗、阿富汗和氣候危機等議題。布林肯也強調,美中維繫公開溝通管道十分重要,才能應對美中之間的激烈競爭。

中國外交部隨後發表聲明,指王毅向布林肯表示,台灣問題為中美關係最敏感議題,美國支持台獨勢力才是台海緊張的原因,敦促美國修正「錯誤路線」,讓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的發展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