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六中全會11/8登場 將提第3份歷史決議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的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中共19屆六中全會將於11月8日至11日召開,將審議建黨百年來的第3份歷史決議。(美聯社檔案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的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中共19屆六中全會將於11月8日至11日召開,將審議建黨百年來的第3份歷史決議。(美聯社檔案照)

2021/10/19 05:3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新華社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8日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六中全會)定於11月8日至11日召開,將審議修改後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這將是中共黨史上的第3份歷史決議,強調習近平時代「民心空前凝聚振奮,中國國際地位日益鞏固」。

據稱政治局會議研究全面總結中共「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問題」,聽取「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稿在黨內外徵求意見的情況報告,決定根據會議討論的意見進行修改後,將決議稿提請19屆六中全會審議。

會議說,以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帶領全黨全國推動革命、建設、改革取得重大成就、累積寶貴經驗,強調習近平上台的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黨心、軍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奮,中國國際地位日益鞏固。

中共建黨以來只通過2份歷史決議,分別是1945年由毛澤東主導的「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以及1981年鄧小平主導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這2份決議均在關鍵時刻通過,藉以向外宣示和確立中國新時代來臨。習近平正推動第3份歷史決議,反映他想要繼毛、鄧之後,確立黨內無人匹敵的地位。

中共明年將舉行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專家普遍預期習近平將尋求連任總書記。「美國之音」(VOA)報導,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知名中國經濟研究學者諾頓(Barry Naughton)指出,北京近期提出「共同富裕」倡議,對遊戲、補教、金融科技、網路叫車、食品外送、房地產等多種行業祭出新監管整肅措施,「為什麼現在發生?」的答案,就是習近平為了明年秋季20大尋求第3任或甚至終身領導,鋪排「萬民擁戴」他破例上位的榮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