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大將開議 紐約憂「疫」外大爆發

聯合國總部所在的美國紐約市,二十一日將召開第七十六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由於各國政要雲集,美方擔憂恐淪為全球防疫破口。圖為二○一八年九月聯大第七十三屆會議畫面。(法新社)

聯合國總部所在的美國紐約市,二十一日將召開第七十六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由於各國政要雲集,美方擔憂恐淪為全球防疫破口。圖為二○一八年九月聯大第七十三屆會議畫面。(法新社)

2021/09/21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第七十六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二十一日在紐約市總部召開,上百個國家的總統、總理、首相和外交首長都將親臨出席,預料將聚焦於終結武漢肺炎疫情和因應氣候變遷挑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二十日報導,美國擔憂,在疫苗分配不均的情況下,這場世界領袖的年度「大拜拜」,恐引發「超級傳播者」(super spreader)事件。

就怕超級傳播者趴趴走

世衛組織(WHO)上週表示,全球迄今已施打逾五十七億劑疫苗,但其中七十三%集中十個國家,即本週到訪聯合國總部的各國代表團,因各國疫苗接種進度不一,恐淪防疫破口,其中多國仍被美國列入旅遊警示對象。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日前就提到,美方擔心此次的聯大會議將淪為超級傳播者事件,因此美方有必要採取一切措施;所有入境美國的旅客,必須提出檢測呈陰性反應的證明。紐約市政府要求各國代表團進入會場前,必須出示接種疫苗證明,並在聯合國總部為想接種疫苗者施打。但去年七月曾確診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上週就反問,何必為了讓體內有抗體而接種疫苗;他聲稱自己的抗體濃度很高,還可以拿出證明文件。

在美國與若干歐洲大國持續推動廣打疫苗政策的同時,許多缺乏製藥產業的小國和窮國,自疫情爆發迄今仍無法確保疫苗穩定供應,這種「疫苗落差」(vaccine gap)可謂終結武肺疫情、預防出現對現有疫苗有抗藥性變種病毒的最大絆腳石。

與此同時,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SW)二十日通報三週多以來最低的單日確診病例,新州首府雪梨的部分防疫限制解禁。紐西蘭政府二十日也宣布,擁有一七○萬人口的第一大城奧克蘭警戒降級,防疫限制略微鬆綁,但尚未解封,學校和辦公室仍維持關閉,將持續尋求清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