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塞英雄大戰蘋果 APP付費鬆綁

美國加州奧克蘭聯邦地區法院10日裁定,蘋果必須鬆綁應用程式商店的付費機制。(法新社)

美國加州奧克蘭聯邦地區法院10日裁定,蘋果必須鬆綁應用程式商店的付費機制。(法新社)

2021/09/12 05:30

在多國提反托拉斯法訴訟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蘋果(Apple)App Store一直向應用程式開發商收取高達30%的手續費,知名電玩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去年在應用程式內建直接付費管道,繞過蘋果支付系統,遭蘋果從App Store下架。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為此在全球多國向蘋果提起反托拉斯法訴訟。美國法官10日裁定蘋果鬆綁付費機制,造成蘋果股價大跌。

蘋果大跌 Epic也沒佔到便宜

美國加州奧克蘭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的裁定其實是對蘋果與Epic Games各大五十大板。她表示,蘋果有超過55%的市佔率與極高的淨利率,不過成功並不是件違法的事,Epic Games既然無法舉證蘋果是非法壟斷,因此駁回Epic Games希望蘋果允許用戶從App Store以外的途徑下載程式的要求。

蘋果未來不得禁止第3方支付

羅傑斯進一步指出,法院雖未認定蘋果在移動式電子遊戲交易市場中非法壟斷,但是蘋果違反了加州的公平競爭法規,蘋果目前執行的限制是反競爭的,蘋果未來不得禁止開發商與旗下應用程式使用外部連結或是其他方式,將客戶引導至蘋果以外的付費購買機制。

法院裁決出爐後,蘋果股價大跌3.3%,為5月4日至今最大跌幅,公司市值也在一夕之間蒸發850億美元。但蘋果股價自今年初至今,總體仍上漲12%。

蘋果不算壟斷 Epic要上訴

對此,蘋果表示,法院已經認證了蘋果App Store並未違反反托拉斯法。Epic Games共同創辦人史威尼(Tim Sweeney)則表示,他們會繼續上訴,這份裁決對遊戲開發商與消費者而言,都不是勝利,「要塞英雄」會在Epic Games可以提供應用程式內的支付管道後上架App Store,並將省下的費用回饋給消費者。

南韓認定蘋果下架遊戲違法

南韓8月率先通過新法,禁止蘋果與谷歌(Google)強迫應用程式開發商使用他們的支付系統,宣布兩大科技巨擘透過應用程式商店行使的壟斷行為違法,新法將在近幾日內生效。

Epic Games 10日宣布他們已要求蘋果重新在南韓App Store上架「要塞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