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嗆拜登下台 川普轟史上最蠢

前總統川普向拜登開砲,指對方撤軍行動錯誤百出,才釀成悲劇。(美聯社檔案照)

前總統川普向拜登開砲,指對方撤軍行動錯誤百出,才釀成悲劇。(美聯社檔案照)

2021/08/28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撤軍行動遭逢恐怖攻擊後,共和黨撻伐總統拜登的聲浪此起彼落。前總統川普砲轟拜登決策失措「史上最蠢」,導致本來可以避免的悲劇發生。多位共和黨國會議員更直言,拜登雙手沾滿鮮血,軟弱和無能釀成國安和人道危機,明顯已沒有能力領導國家。

川普廿六日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指出,阿富汗危機肇因於拜登做出「可能是我們國家史上最愚蠢的舉動」。他強調,拜登的撤軍順序完全與他的規劃相反,「連小朋友都知道應該讓軍隊最後離開。我們的國家被一群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的人帶領。」

川普指神學士是美國的敵人,自己在與神學士斡旋時,就曾清楚表明,神學士敢輕舉妄動,就會遭到美軍十倍奉還。川普還奚落,拜登用人失當,身旁充斥「覺醒將軍(woke general)」,心思全擺在政治。

密州參議員霍利指拜登沒有能力,也沒意願領導國家,必須請辭。眾院共和黨三號人物斯特凡尼克推文批拜登雙手沾血,不配擔任三軍統帥。

給神學士公民名單 拜登挨轟

與此同時,美國媒體也披露,拜登政府曾向神學士提供一份美國公民、綠卡持有者和阿富汗盟友的具體名單,希望加快撤離速度。拜登稍後坦言美軍數次和神學士聯繫,表明必須允許特定車輛通過,其中大部分人獲放行,但他無法肯定是否交給神學士一份名單,「也許有過」。這起事件引發美國政界反彈,斥責拜登無視人員安全,竟把可能淪為殺戮目標的死亡名單交給神學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