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兩軍事基地 收容阿難民

伊斯蘭教極端組織「神學士」進入喀布爾,大批阿富汗民眾出逃,使歐洲各國憂心二○一五年的敘利亞難民危機重演。(美聯社資料照)

伊斯蘭教極端組織「神學士」進入喀布爾,大批阿富汗民眾出逃,使歐洲各國憂心二○一五年的敘利亞難民危機重演。(美聯社資料照)

2021/08/23 05:30

歐盟會員國多拒絕接納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伊斯蘭教極端組織「神學士」進入喀布爾,大批阿富汗民眾出逃,使歐洲各國憂心二○一五年的敘利亞難民危機重演。儘管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呼籲歐盟會員國接納阿國難民,並承諾歐盟將提供金融支援,但奧地利保守派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已表態反對收容更多阿國難民,其他歐洲大國也多半持否定立場。

西班牙政府廿二日發聲明指出,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已和美國總統拜登達成協議,同意以塞維亞(Seville)附近的摩隆德拉佛朗特拉(Moron de la Frontera)基地,以及加地斯(Cadiz)附近的羅塔(Rota)基地,收容曾為美國政府工作的阿富汗人,直到這些難民被安置至其他國家為止。一架載有一一○名阿富汗難民的飛機,廿一日晚上降落馬德里郊區一座歐盟軍事基地,其中三十六人曾在阿富汗為美國政府工作。

包括可能接班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黨魁拉謝特(Armin Laschet)等多名德國政治人物,皆曾警告二○一五年的難民危機不能重演。美聯社掌握的德國機密外交備忘錄指出,歐盟官員在日前的內政部長會議中表示,一五年敘利亞難民危機最重要的教訓,就是不能讓阿富汗人自行決定去處,因此必須為阿國民眾提供人道協助。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說,歐洲無法獨自承擔阿富汗問題的後果,必須預防與杜絕大規模的不規律移民潮。

英稱今年願收容五千人

已經脫離歐盟的英國表示,今年願意收容五千名阿富汗難民,未來幾年可重新安置兩萬人。

希臘移民部長瑪他拉奇(Notis Mitarachi)指出,希臘不會成為非法移民流入歐盟的大門,他認為土耳其才是收容阿國難民的安全之地。但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隨即反駁說,土國沒有責任與義務成為歐洲的難民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