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太凶 以色列放寬第3劑至50歲

日本最近一週的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十三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破兩萬起。其中東京都占五七七三起也創新高。圖為東京知名景點淺草寺前遊客如織。(法新社)

日本最近一週的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十三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破兩萬起。其中東京都占五七七三起也創新高。圖為東京知名景點淺草寺前遊客如織。(法新社)

2021/08/14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的Delta變種病毒已漸成為全球目前的主流變種病毒,以色列衛生部的諮詢小組十二日建議,為遏制Delta病毒的蔓延,全國應將第三劑的適用年齡從現行的六十歲(含)以上,擴大到五十歲(含)以上。當晚,以國總理班奈特即宣布將落實這項建議。

以色列兩家醫療服務集團,十三日率先開始為完成預約的五十至五十九歲年齡層,施打追加的第三劑「輝瑞/BNT疫苗」。以國兩週前開始為六十歲(含)以上者施打第三劑,目前已有七十多萬名成人接種。

以國自二○二○年年終展開疫苗施打工作,迄今已有約六十%人口接種兩劑疫苗。疫情一度受到控制,自一月的單日新增破萬起確診病例,降到六月的個位數。惟隨著Delta病毒肆虐全球,以國十二日通報新增達六○八三例確診,重症患者越來越多。檢測的陽性率升到五.○二%,創下三月初以來的新高。

日本單日確診首度破兩萬

另一方面,日本十三日全國新增二萬○三六五例確診,首次單日破兩萬。東京都單日確診五七七三例,毗鄰的神奈川縣二二八一例、埼玉縣一六九六例及千葉縣一○八九例均創新高。東京居家療養的染疫者二萬一七二三人也創新高。日本當天還通報廿五起死亡病例。全國各地檢測的陽性率上升,平均達十五.九%,東京最近一週已達廿二.五%,而一個月前為六.六%。根據日本政府的分類,十%以上就是疫情最嚴重的四級。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