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加強施壓 岸信夫籲國際關注台灣存續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歐新社資料照)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歐新社資料照)

2021/08/03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二日刊登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的專訪內容,他對中國擴軍圍堵台灣的現況示警,呼籲國際社會對台灣的「存續」給予更大關注。他主張,國際間的廣泛施壓,對防止台灣的未來由軍事衝突決定至關重要。

報導指稱,日本自民黨眾議員兼防衛大臣岸信夫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前述言論代表日本政府在言詞上更進一步。除了七月公布的二○二一年版「防衛白皮書」打破多年來的慣例,直接將台日的安全做連結,此次專訪更清楚顯露日本對台海情勢的「危機感」。

岸信夫再三提到,台海兩岸的軍事平衡正朝著對北京有利的方向傾斜,「我們正看到中國設法圍堵台灣的各種舉動」。日方亟欲表達的強烈訊息是,台海和平唯有在國際社會的強力要求下才得以確保。他強調,國際社會有必要對台灣的生存給予更大關注,而非兩岸間直接的軍事衝突。

岸信夫強調,日本政府樂見歐洲國家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包括即將訪問日本的英國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許多國家也已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概念的認同,「我們可以一起對區域和平與穩定傳達強烈訊息」。

岸信夫也說,日本無意與台灣建立直接的軍事關係,仍將維持台日間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現狀。在目前的架構下,「我們希望藉由各種倡議、創新的做法,或透過美日間交換意見,來達成共識」。兩岸軍力差距雖拉大,但他認為台灣有能力自衛,結合「非對稱軍事能力」納入「多層次防禦系統」(multi-layered defence syste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