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Delta疫情 延燒逾12省份

從南京祿口機場引爆的新一波武漢肺炎疫情,正在中國擴散。圖為與南京同屬江蘇省的淮安市,居民七月三十日排隊接受核酸檢測。(法新社)

從南京祿口機場引爆的新一波武漢肺炎疫情,正在中國擴散。圖為與南京同屬江蘇省的淮安市,居民七月三十日排隊接受核酸檢測。(法新社)

2021/08/02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七月間在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引爆的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疫情,迄今尚無退燒跡象。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一日通報,七月三十一日新增七十五起確診病例;本土五十三例中,南京所在的江蘇省占卅例。北京再增兩例,海南島也出現一例確診。湖南省張家界市三天內已有七例確診,官方一日起實施封城措施;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旅遊管理區則公告七七七名觀賞演出的遊客為高風險人群。

從北京到海南島 都出現新病例

中國這波Delta變種病毒疫情,已蔓延二十多座城市及逾十二個省份。首都北京繼七月二十八日、二十九日新增兩例確診後,一日官方宣布再增兩例確診和一例無症狀感染者,來自房山區同一家庭,疫調後發現七月間曾到過張家界、湘西和海南省三亞市旅遊,所在小區「天桓樂活城北區」隨即封閉,居民排隊接受核酸檢測。

北京市政府同日宣布,全面升級首都國際機場和大興國際機場的防疫措施,提升管控等級,嚴控其他被列為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進京,已出現病例的地區人員則限制進京,暫停進京航班、列車和客運。

海南省海口市一日也出現一例,該名確診者七月間曾搭乘飛機,往返海口和居住地湖北荊州市。江蘇省淮安市一家企業員工日前到張家界旅遊,七月二十七日搭乘巴士前往荊州,返程搭乘火車,該公司現已檢出多名陽性感染者。海口市的患者與淮安企業員工在荊州的時間和地點高度重合。

江蘇省會南京市人口達九二○萬,自祿口機場發現有清潔人員感染Delta病毒以來,已接受幾輪檢測,並對其中數十萬人發布居家令。除了南京,這波疫情的另一引爆點張家界,一五○萬名居民均被禁止外出,市內旅遊景點全部關閉,下午三時起實施交通管制,非疫情管控與醫療、消防相關車輛不得上路行駛。

七月間飽受水患之苦的河南省鄭州市,亦出現Delta病毒確診者。當地「第六人民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涉及清潔人員、醫護人員與陪病家屬,導致正進行災後清理的鄭州雪上加霜。由於當地已出現廿七例確診,該市衛健委黨組書記兼主任付桂榮於七月卅一日被免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