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河內跟進封城 星3度禁餐廳內用

為讓疫情降溫,越南首都河內自廿四日起封城。圖為一名小販行經河內街頭。(歐新社)

為讓疫情降溫,越南首都河內自廿四日起封城。圖為一名小販行經河內街頭。(歐新社)

2021/07/25 05:30

〔編譯張沛元、周虹汶/綜合報導〕為遏止日益惡化的武漢肺炎疫情,越南廿四日宣布首都河內封城,全市八百萬人因此居家隔離;此外,本月初宣布封鎖的越南最大城胡志明市,廿三日宣布延長封鎖至八月一日。

越南疫情從四月底升溫,確診病例激增;根據即時統計數據網站Worldometer,廿三日單日新增病例達七三○七例,創疫情爆發一年多來新高,廿四日也有五二七九例;至於單日新增死亡病例也在近期創新高,光是十九日一天就有八十人死於武肺。

原本繁華的河內市中心在實施封鎖後宛若空城,商家關門停業,但郊區仍可看到民眾上街。

全越南近一億人目前有約三分之一面臨封鎖,但疫情仍無趨緩跡象。近日新增病例多集中於南部商業重鎮、人口九百萬的胡志明市,該市自本月九日起封鎖,廿三日又宣布延長封鎖至八月一日,此外還將全市大消毒一星期。

在新加坡,自疫情月中升溫後,每日新增確診數不斷攀升,廿三日又多一三三人感染。星國衛生部長王乙康廿一日透過臉書,說明一個月前才鬆綁的餐廳內用禁令有回復必要,預計由本月廿二日延續到下月十八日。這是去年以來第三度禁止餐廳內用。

但已苟延殘喘逾一年的餐飲業不諒解,怨聲載道。獲《米其林指南》肯定之「Nouri」餐廳主廚老闆布雷姆(Ivan Brehm)廿一日得知後,「無言以對」,質疑全球和星國確診病例究竟有多少個案和餐廳直接相關。他直指政府端出的政策,充滿對餐飲業的蔑視與傲慢,可能導致「災難」。

名列「亞洲五十佳餐廳」的星國「Tippling Club」主廚老闆克里夫特(Ryan Clift)廿二日也表態,稱最新消息令餐飲業「作嘔」。他暗示越南染疫女子坐檯的卡拉OK店群聚感染連累了餐飲業。

民眾上月廿一日在新加坡中國城一處熟食中心內點餐。(彭博檔案照)

民眾上月廿一日在新加坡中國城一處熟食中心內點餐。(彭博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