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擬限制代工AZ出口 莊人祥︰總公司尚未答應

泰國醫療人員十三日在曼谷為民眾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
(歐新社)

泰國醫療人員十三日在曼谷為民眾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 (歐新社)

2021/07/15 05:30

〔編譯管淑平、記者吳亮儀/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株迅速擴散下,印尼疫情持續惡化,十四日通報新增超過五萬四千例確診,超過印度當日新增病例,成為亞洲疫情的新核心熱點。泰國也因疫情快速升溫,國內疫苗不敷所需,政府考慮暫停當地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出口,以應付國內需求,恐將影響亞洲其他國家的疫苗供應。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授權泰國暹羅生物科技(Siam Bioscience)生產AZ疫苗,做為供應其他八國的區域樞紐。衛生部國家疫苗研究所所長納康(Nakorn Premsri)說,疫苗委員會已原則同意發出暫停出口令,阿斯特捷利康應該要將泰國廠每月產量的三分之一提供給泰國政府。泰國十四日通報新增九三一七例確診、八十七例死亡。目前泰國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的比率約十四.三%,政府目標是在年底達到至少七十%。

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 ,指揮中心已與阿斯特捷利康台灣分公司聯繫,初步了解AZ總公司尚未答應泰國官方的要求,台灣會持續關注泰國廠動向,也會爭取其他廠貨源。

印尼新增5.4萬例 成「疫情震央」

印尼衛生部十四日表示,過去二十四小時通報新增五萬四五一七例確診,創下單日新增感染病例新高紀錄;新增九九一例死亡。一個月前,印尼每日新增確診數尚且不到一萬起,近日每日死亡病例也是六月初的十倍,且由於檢測率低、疫調不佳,官方數據被廣泛認為嚴重低於實際數字。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流行病學家布迪曼(Dicky Budiman)指出,印尼可能成為疫情的震央,但已經是亞洲(疫情)的中心。他說,從印度與印尼的人口規模差異即可看出,「(印尼)疫情比印度嚴重得多」。他警告,印尼的每日新增病例可能已經達到十萬例,本月底有可能倍增,屆時單日新增死亡人數也可能高達兩千例。

官員擔心,Delta變種病毒株已經從印尼人口集中的主要島嶼爪哇島,往其他較偏遠地區擴散,將進一步使醫療人力、資源不堪負荷;下週伊斯蘭「宰牲節」可能引爆另一波感染暴增。人口約為印尼五倍的印度,十四日新增感染人數已降至低於三萬九千例。

荷蘭在解封後,到十三日為止的一週新增感染人數大增五倍,有多達五萬一九五七人確診,政府承認「判斷錯誤」,將恢復實施若干防疫限制措施。已經封鎖三週的澳洲雪梨市疫情持續延燒,將延長封鎖兩週,當局愈加擔心疫情往墨爾本蔓延。南韓十四日通報新增一六一五例確診,非首都圈新增本土病例將近四百例,第四波疫情出現向全國蔓延趨勢,政府將從十五日起調高非首都圈地區防疫等級到第二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