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疫苗抗體量低 港人恐得打第3劑

香港研究顯示,BNT疫苗接種者的抗體濃度,明顯高於中國科興疫苗的接種者。圖為今年四月香港民眾在疫苗接種站外排隊等待接種疫苗。(彭博)

香港研究顯示,BNT疫苗接種者的抗體濃度,明顯高於中國科興疫苗的接種者。圖為今年四月香港民眾在疫苗接種站外排隊等待接種疫苗。(彭博)

2021/06/20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十九日報導,香港大學的一項針對武肺病毒疫苗的大型研究發現,BioNTech(BNT)疫苗接種者體內所產生的抗體量,明顯高於中國製科興(Sinovac)疫苗的接種者,意味接種科興疫苗者可能得打第三劑,也引發外界質疑港府打算以入境者的抗體濃度來決定是否隔離的新作法。

香港研究 BNT抗體量高於中國科興

該研究細節將發表於「科學」期刊。研究領導人、港大流行病學家高本恩(Benjamin Cowling)指出,研究發現,接種BNT疫苗的抗體反應明顯高於科興疫苗,符合稍早大型三期臨床試驗所呈現的疫苗臨床保護力,以及意味科興疫苗的接種者可能需要補打第三劑以延長疫苗保護力。稍早報導指出,BNT疫苗保護力為九十五%,科興疫苗五十.七%。BNT與科興都必須打兩劑才算完整接種的疫苗。

這項由香港政府委託港大公衛學院進行的研究,追蹤一千名BNT或科興疫苗接種者的抗體量,以估計隨時間推移的自然感染發生率,以及感染與接種疫苗所導致的群體免疫程度。香港從二月底開打疫苗,迄今已施打超過三百萬劑,包括一七○萬劑BNT疫苗與一三○萬科興疫苗。

港擬以抗體量 決定入境隔離天數

港府目前正在考慮以武肺病毒抗體量來決定入境者抵港後的隔離天數,高本恩認為,已完整接種疫苗、抗體檢測陽性且病毒檢測陰性者感染的機率很低,這些人入境時免隔離是合理的作法;但他也說,以抗體檢測結果來決定是否隔離可能仍有問題,因為他的研究顯示,科興疫苗所產生的低量抗體可能檢測不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