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砸錢廣告 美報刊淪統戰平台

從去年十一月一日到今年四月三十日,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管的全國性英文報紙「中國日報」,在時代雜誌等平面媒體斥資一六○多萬美元打廣告。(法新社檔案照)

從去年十一月一日到今年四月三十日,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管的全國性英文報紙「中國日報」,在時代雜誌等平面媒體斥資一六○多萬美元打廣告。(法新社檔案照)

2021/05/27 05:30

半年來斥資4千多萬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保守派政治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二十五日引用官方資料指出,中國官媒「中國日報」過去六個月斥資在以美國為主的報刊上打廣告或搞大外宣;這些淪為中共宣傳工具的平面媒體,不乏歷史悠久且頗具聲望的知名大報或雜誌。

付費插頁廣告 偽裝成專欄

根據美國司法部日前揭露的最新外國代理人資料,從去年十一月一日到今年四月三十日,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管的全國性英文報紙「中國日報」(China Daily),在時代雜誌、洛杉磯時報、英國金融時報與外交政策期刊等平面媒體斥資一六○多萬美元(約四千四百多萬台幣)打廣告;此外,中國日報還支出一百萬美元在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與休士頓紀事報等報紙上以「中國觀察」專欄的名義,刊登類似新聞報導的付費插頁廣告。

資料顯示,中國日報過去六個月的廣告支出增加超過三十六%,從原本的近三三○萬美元增至超過四五○萬美元;其中光是時代雜誌就花了七十萬美元,金融時報三十七萬多美元,至於加拿大環球郵報則有近三十三萬美元。

「華盛頓自由燈塔」在報導中指出,時代雜誌看似中國日報的廣告新寵,儘管時代雜誌表明這些報導是「付費夥伴內容」且該雜誌未參與製作,但卻漏提中國日報與中國政府的關係。時代雜誌的最新一篇中國日報「業配文」是專訪美國前外交官傅立民,圖文皆出自中國日報提供;傅立民是美國前總統尼克森一九七二年首度造訪中國的首席翻譯,有中國通之稱,他在訪問中大讚中國現代化,「我知道中國會改變,但沒想到會變得這麼多與這麼快。」

「華盛頓自由燈塔」還說,這些與中國日報合作的報紙有不少都有嚴重財務問題,例如洛杉磯時報去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廣告收益暴跌而讓員工放無薪假,芝加哥論壇報與波士頓環球報則已多年沒有盈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