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AI戰 五角大廈2025年全面部署

美國國家人工智慧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沃克和聯合人工智慧中心主任格羅恩九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國防部預定二○二五年完成面對中國人工智慧戰的全面部署。(取自網路)

美國國家人工智慧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沃克和聯合人工智慧中心主任格羅恩九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國防部預定二○二五年完成面對中國人工智慧戰的全面部署。(取自網路)

2021/04/11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九日針對國家人工智慧(AI)安全委員會(NSCAI)最新報告及部內運用AI情況進行討論,坦言美國面對高效發展AI的中國,並無戰略、組織化結構及資源加以應對,正視此問題後,美國當前要務是「認真看待這場競賽,然後我們得贏」,設定二○二五年較中國提早五年達成AI全面上路的目標。

國防部新聞稿指出,美國目前仍是AI第一大國,也有一八年六月成立的聯合人工智慧中心(JAIC)直接向國防部副部長報告,這是好的開始。但要打贏這場中國政府強力支援民間、學界、人民解放軍共同進攻的AI戰,需要動用至少三.四%部內預算;並由國防部副部長、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國家情報首長合組的委員會,確立優先發展領域、排除官僚層面障礙,以及遵守國防戰略的相關技術發展規定;部內也應在本財政年度結束前,設定好就緒目標,並朝二五年底前全面上路的方向前進。

NSCAI副主席沃克(Robert O. Work)指出,中美仍有實力差距,中方既然以三○年成為AI技術領導者自許,即意謂其深知尚非世界第一,因此美國須在二五年先達到目標,以免承受中國超越的風險。他強調,中國利用AI來監控人民、鎮壓少數民族與踐踏個人隱私和公民自由,因此這不僅是技術,也是價值觀的戰爭。

JAIC主任格羅恩(Michael S. Groen)則表示,「AI是國防現代化的核心信條」,且將對安全高品質網路及數據服務至關重要,也是美國經濟的重要驅動力;美國擁有一世代的機會讓AI成就未來,「我們必須現在開始化零為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