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高層自爆:札克柏格如帝王 統治20億人

臉書高層十五日透過保守派組織呼籲政府拆分力量過大的臉書。圖為全球公民運動組織「Avaaz」成員去年十二月戴上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的面具,手持寫有「監管我!」(REGULATE ME!)的標語,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執委會總部外抗議。(美聯社檔案照)

臉書高層十五日透過保守派組織呼籲政府拆分力量過大的臉書。圖為全球公民運動組織「Avaaz」成員去年十二月戴上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的面具,手持寫有「監管我!」(REGULATE ME!)的標語,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執委會總部外抗議。(美聯社檔案照)

2021/03/17 05:30

直指臉書權力過大 需要政府介入拆分旗下平台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保守派組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十五日發布一支側錄影片,片中臉書全球計畫(Global Planning)負責人湯瑪斯(Benny Thomas)向真相工程的記者表示,他認為臉書目前的力量過大,需要政府出手介入,拆分臉書旗下的Instagram、Messenger、Oculus,與WhatsApp。

湯瑪斯直言,拆分雖然會讓他少賺很多錢,但他不在乎,大部分的人都對臉書過大的力量缺乏意識,政府介入是限制臉書對社會造成損害的必要手段,他希望能看見大型科技公司負起責任,並提出實現目標的願景。

強大權力對於36歲的他來說太多了

湯瑪斯也形容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是古今第一位統治二十億人的帝王,札克柏格擁有足以完全控制公司的股權,因此臉書的董事會無法像其他公司一樣,共同決定他們執行長的去留。

湯瑪斯認為,札克柏格過於強大的權力,讓臉書不只是個企業,更是一個帝國,而如此龐大的權力,對現在年僅三十六歲的札克柏格而言太多了。

湯瑪斯也表示,他曾參與公司的一個選民登記計畫,起初目標為四百萬人登記,沒想到成效超乎預期,最後共有四百五十萬人登記。當記者詢問湯瑪斯,是否認為選民登記計畫幫助拜登勝選時,湯瑪斯表示贊同。

湯瑪斯也坦承,臉書的演算法因為是由人類編寫,其實一直以來都存在「偏見」。臉書正在重新檢視演算法,修改相當複雜、耗時,我們需要勇敢面對並趕快修改,但這個過程會虧許多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