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菅義偉四月訪美 穩固美日同盟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在四月中旬前訪問美國,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來首位直接會面的外國領袖。(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在四月中旬前訪問美國,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來首位直接會面的外國領袖。(美聯社)

2021/03/13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二日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十二日宣布,首相菅義偉預定四月中旬前訪問美國,將成為拜登上任總統後首位面對面會談的外國領袖;對於展現日美同盟的穩固關係,以及美國對印太地區的承諾具有重要意義。

疫苗接種完才赴美

就在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四國領袖首度的線上「四方安全對話」舉行前,日本十二日上午宣布菅義偉計畫訪美的消息。加藤表示,由於疫情的關係,這次的訪美團將濃縮為八十到九十人,包括首相在內全員將事先完成兩回的疫苗接種。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以往美國總統上任後首次會談的外國領袖,照慣例會安排加拿大或英國等國,這次拜登選擇日本首相為首次會談的對象,日本外務省官員解讀,顯示拜登對亞洲地區的重視。另外,日美外交與國防部長「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二加二會議)也預定十六日登場。

加藤在記者會中也表示,隨著國際情勢的變化,這是對外展現日美同盟關係穩固的機會。他表示,美日峰會預定就包含朝鮮半島在內的地區情勢、疫情對策及氣候變遷問題等議題交換意見,他也期待這將會是一次有意義的會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