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倍抗中 美建第一島鏈打擊網

美軍印太司令部向國會提交預算報告,呼籲增加「太平洋威懾倡議」預算,以完備美軍在西太平洋第一島鏈的抗中能力。圖為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去年五月間停靠關島基地。
(法新社檔案照)

美軍印太司令部向國會提交預算報告,呼籲增加「太平洋威懾倡議」預算,以完備美軍在西太平洋第一島鏈的抗中能力。圖為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去年五月間停靠關島基地。 (法新社檔案照)

2021/03/03 05:30

「太平洋威懾倡議」預算增至1300億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謀劃對抗中國策略之際,美國防衛新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披露,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一日向國會遞交預算報告,籲請國會為明年度的「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預算加倍撥款,並預計在二○二七年底前為該倡議投入二七三億美元(逾七七九○億台幣),完善美軍在印太地區抗中能力。

印太司令部籲請加倍撥款

該網站取得的報告摘要顯示,印太司令部為明年度的「太平洋威懾倡議」擬定四十六億美元(逾一千三百億台幣)預算,是去年「歐洲威懾倡議」的三分之二,但已是今年度廿二億美元預算的兩倍。不僅如此,印太司令部也計畫在二○二三至二七年間,為太平洋威懾倡議投入逾七七九○億台幣,購置新的飛彈防禦系統、雷達站、通訊衛星等,並在印太地區修建先進的訓練基地。

關島部署陸基神盾 帛琉多功能雷達

報告中明指,美國必須在西太平洋第一島鏈分散建立(在敵人攻擊下)具有高度生存性的精準打擊網路。其中,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視為最優先的項目是,斥資十六億美元(逾四五六億台幣)在美屬關島部署「陸基神盾」(Aegis Ashore)飛彈防禦系統;其次是花費一.九七億美元(逾五十六億台幣)在我國邦交國帛琉部署戰術多功能雷達,以偵測空中和海面目標。

656億設太空雷達 監控敵軍

此外,印太司令部也擬定廿三億美元(逾六五六億台幣),設置具有快速再訪率的太空雷達,維持對敵軍活動的監控,料可配合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和地面戰術多功能雷達發揮作用;並投入二.○六億美元(逾五十八億台幣)部署專門飛行器,在印太地區執行分散式多面向情報蒐集;同時也將花費卅三億美元(逾九四二億台幣),添購高度生存性的精準打擊武器,可支援五百公里以外的地面、海上和空中部隊。

建立多作戰領域訓練基地

戴維森司令一日在夏威夷「國際軍事通訊與電子協會」(AFCEA)大會上提及該報告時直言,「我們必須讓北京當局相信,想透過武力達到目標的代價實在太高。」他也呼籲道,必須在印太各地投資建立涵蓋多個作戰領域的訓練基地,使美國得以和盟邦共同訓練及聯合作戰。分析指出,目前跡象顯示,拜登政府將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軍事對抗能力則是一大重點。

小檔案:太平洋威懾倡議

美國國會去年通過「二○二一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時,正式確立新的「太平洋威懾倡議」,旨在強化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威懾和防禦能力,包括提前部署裝備、彈藥、燃料等物資,推動聯合軍事演習、訓練、實驗,以及改善基礎設施等;同時也深化與盟邦的合作,以抗衡中國軍事發展。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在摘要中明示,該倡議將向中國等潛在對手,以及美國盟邦和夥伴傳達強有力訊號,即美國將致力於捍衛在該區域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