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軍鎮壓18死 最血腥的一天

緬甸鎮暴警察向仰光的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路透)

緬甸鎮暴警察向仰光的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路透)

2021/03/01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在軍方發動政變一個月後,緬甸民眾再度於週末走上街頭抗議,卻遭軍警動武強力鎮壓!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指出,緬甸警察與軍方使用致命武力鎮壓和平示威的民眾,二月二十八日一天便造成至少十八人死亡、逾三十人受傷,成為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仰光、瓦城等大城市的街頭被形容為「和戰場一樣」。東南亞國家的外交部長已達成協議,將於本週會晤討論緬甸情勢。

開槍、投擲催淚瓦斯 街頭如戰場

緬甸軍警二月二十六日在仰光首度動用武力對付示威者,二十八日武力進一步升級,一早就開槍及投擲催淚瓦斯對付示威者,還向示威的仰光醫學院學生投擲閃光彈,許多民眾遭到暴力攻擊。由緬甸醫生組成的「白袍聯盟」(Whitecoat Alliance)表示,至少五十名醫事人員被捕。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指出,截至二月廿七日,已有八百五十四人因政變相關原因遭到拘捕、控罪或判刑。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敦(Kyaw Moe Tun)由於二月廿六日在聯合國非正式大會中,懇請各國對緬甸軍方採取行動而遭軍政府撤職後,匿名聯合國官員透露,聯合國尚未承認軍政府為緬甸新政府、也未接獲任何變更通知,因此覺莫敦目前仍為緬甸大使。覺莫敦也向路透表示,他將會「奮戰到底」。

英國金融時報二月廿八日指出,緬甸軍政府已發出指令,要求外國使館、聯合國機構與其他國際組織,不得再與代表遭到軟禁的翁山蘇姬「非法實體」對話。

由台灣、泰國、香港和緬甸網友組成的「奶茶聯盟」(Milk Tea Alliance)則透過「推特」呼籲東南亞及香港、台灣的盟友,共同發起活動支持緬甸。

緬甸仰光的示威者遭軍警武力鎮壓,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指出至少造成十八人喪命。(路透)

緬甸仰光的示威者遭軍警武力鎮壓,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指出至少造成十八人喪命。(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