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死逾10萬人 歐洲邊境管制再升級

英國首相強森二十六日宣布,英國的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突破十萬,他對政府的所有決策「負起全部責任」。(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二十六日宣布,英國的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突破十萬,他對政府的所有決策「負起全部責任」。(法新社)

2021/01/2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逾一年的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確診人數在廿六日突破一億大關;與此同時,身為第五大疫區的英國不治者也累計突破十萬,為歐洲之冠。面對境內染疫及病故人數均居全球第一,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承諾未來三週配送各州的疫苗增加約十六%,可望夏末秋初供應全體國人無虞。

美:疫苗夠三億人施打

美國目前累計超過二六○○萬人確診,包括死亡病例逾四十三.五萬起。拜登強調,把美國搞成全球最大疫區的川普政府交接之疫苗接種計畫「比我們預料還糟」,疫苗短缺以致取消民眾預約「令人無法接受」,現階段將注射疫苗視為「戰時任務」絕不誇張。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資訊,下週預計至少有一○一○萬劑可用,高於本週八六○萬劑。拜登另宣布正加購兩億劑疫苗,預計秋初以前足夠三億人施打,相當於美國人口。

英國首相強森面對英國成為歐洲第一個病故人數破十萬的國家,坦言當地家庭遭受的損失「難以計算」;對於各界指責英國政府在疫情爆發初期作為不當,他表示「負起全部責任」,自認「已竭盡所能減少痛苦和人命損失」。

德國擬禁止航班飛英國

歐洲國家考慮進一步管制邊界,以防英國上月出現的高傳染力變異病毒株入境,德國更打算禁止航班飛往英國。冰島則成申根區第一個提供兩劑疫苗接種證明的國家,以方便旅客安排行程。荷蘭廿三日為防疫開始實施宵禁,豈料騷亂頻傳,為該國過去四十年來未見,逾四百人因此被捕,但當局強調「不會向砸碎商店櫥窗的人屈服。」

港突襲封區 林鄭自豪達標

迎來第四波疫情的香港政府則在廿六日上午揚言展開突襲式封區,當晚七時立刻下令行動,要求受封區域民眾禁足受檢,數百人受影響,直至廿七日上午六時正式解封。特首林鄭月娥廿七日上午透過臉書強調,「行動保密」、「範圍聚焦」、「時間壓縮」為當局記取經驗後的行動目標,自豪此次強制檢測順利達標。

印尼總統科佐威廿七日當眾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第二劑。(路透)

印尼總統科佐威廿七日當眾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第二劑。(路透)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廿七日在首都奈比多一家醫院視察衛生工作人員接種疫苗。(法新社)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廿七日在首都奈比多一家醫院視察衛生工作人員接種疫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