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主」復仇記 傳伊凡卡要選參議員

美國媒體報導,總統川普長女伊凡卡已在佛羅里達州置產,二○二二年可能出馬角逐該州聯邦參議員。圖為伊凡卡十一月間在愛荷華州首府狄蒙因(Des Moines)的造勢活動中,為川普助講。
(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媒體報導,總統川普長女伊凡卡已在佛羅里達州置產,二○二二年可能出馬角逐該州聯邦參議員。圖為伊凡卡十一月間在愛荷華州首府狄蒙因(Des Moines)的造勢活動中,為川普助講。 (美聯社檔案照)

2020/12/15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在明年一月二十日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後離開白宮,屆時,其長女、現任白宮高級顧問伊凡卡也將成為「前第一千金」,但她迄今尚未對其未來動向置評。美國財經新聞網站「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等媒體報導,伊凡卡有意從政,已在佛羅里達州購置土地,並考慮在二○二二年參選聯邦參議員。

佛州置產 擬做為根據地

在十一月舉行的總統和國會選舉中,川普於佛州囊括過半的五十一.二%得票率,比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多出三.三%;當地聯邦參議員此次則未改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紐約郵報等媒體報導,由於川普在佛州擁有度假村「海湖莊園」(Mar-a-Lago),伊凡卡可能以該州為根據地,開創自己的從政之路。

英國「衛報」報導,在伊凡卡擔任川普顧問期間,外界就認為她渴望擁有自己的政治生涯,她也一直尋求將自己定位為「對媒體更友善的川普」。消息人士指稱,伊凡卡「毋庸置疑」絕對有政治企圖心,但她想爭取什麼職位仍待釐清。

川普長子、次媳也被點名

美國政治公關公司「水星公共事務」(Mercury Public Affairs)顧問史密斯(Adam C. Smith)認為,由於川普在佛州享有高人氣,伊凡卡挑戰現任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應可輕易取得領先。此外,伊凡卡及其夫婿庫希納豪擲數百萬美元(一說為三千多萬美元)於佛州置產,亦使人更加相信她會轉戰佛州。據稱,伊凡卡夫婦購置的土地,位於有「億萬富豪的地堡」之稱的邁阿密印地安溪島(Indian Creek Island)。

除了伊凡卡,川普長子小唐納在保守派基本盤中享有高人氣,也是另一個可能從政的川普家人。川普次子艾瑞克(Eric Trump)妻子蘿拉(Lara Trump)也被點名,可能角逐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該州現任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柏爾(Richard Burr)已表明,不會尋求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