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派流亡海外 梁頌恆抵美 許智峯赴丹麥

民主派流亡海外

民主派流亡海外

2020/12/04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近年遭當局變本加厲打壓的香港民主派,又有兩人出走離港: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已抵達美國,不回覆外界相關詢問;民主黨黨員許智峯則藉討論氣候變遷議題飛往丹麥,三日正式宣布展開流亡人生。

港媒報導,梁頌恆在數日前離港,抵達美國,「香港01」發簡訊查詢他是否有意尋求政治庇護,但未獲答覆。梁、許二人均在四年前當選第六屆香港立法會議員,但梁頌恆因「辱華」宣誓風波,和游蕙禎僅當議員十五天。他當時不滿資格遭取消,衝擊立法會而被控非法集結,九月廿九日才服滿四週刑期。但香港法院五月裁定他和游蕙禎須交還任職期間月薪與預支費用共約一八六萬港元(約台幣六九六萬元),梁置之不理,惹來香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的破產呈請,全案訂下月六日審理。

許智峯則在上月十二日隨民主派議員集體請辭。他目前有民主派抗爭相關官司共計九項指控,其中發生於去年七月六日的「光復屯門公園」遊行案上月廿六日才進行交付審判程序。一日卻傳出許智峯人在丹麥的消息,尋求政治庇護的風聲甚囂塵上。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二日在臉書嘲諷他「談什麼氣候轉變?政治氣候?」二日晚間再傳許智峯父母、妻小全部離港的消息,地點不明。

許智峯三日晚間在臉書「正式宣布流亡,並退出香港民主黨,暫別香港」,「在我的崗位力所能及的反抗,就是繼續為香港發聲」,與逃亡港人共同「拉闊香港的國際戰線」。他還強調,「流亡不是移民。我永遠不會移民」,「目前我仍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不過「我已下定決心,我必定會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