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推特「新聞審查」兩黨都不滿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如圖)與推特執行長杜錫,十七日以視訊方式出席國會聽證,堅稱在大選期間已竭力阻止不實資訊。(彭博)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如圖)與推特執行長杜錫,十七日以視訊方式出席國會聽證,堅稱在大選期間已竭力阻止不實資訊。(彭博)

2020/11/19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社群媒體巨擘「臉書」與「推特」十七日在美國國會的聽證上慘遭民主、共和兩黨國會議員圍剿,共和黨人不滿這兩大社群媒體封殺不利民主黨的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新聞,根本是「終極編輯」,民主黨人則不滿臉書與推特任由川普總統散播不實資訊。臉書與推特堅稱已竭力遏止選舉假新聞。

一個月內 二度出席聽證

這是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與推特執行長杜錫繼十月底的國會聽證後,二度就如何處理刊登在其平台上的政治內容,接受國會議員拷問。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在聽證一開始就嗆臉書與推特「彷彿是終極編輯」,明顯不滿這兩家社群平台對紐約郵報在選前十月踢爆拜登的家族醜聞的相關報導設限…「既然你們推特與臉書不是報紙,你們為什麼對紐約郵報(的報導)有編輯控制權?」

葛蘭姆警告,必須要有保證能讓臉書與推特為移除、過濾或允許發表在其平台上之內容負起責任的新規定。葛蘭姆說,既然臉書與推特的權力大到媲美政府以及遠高於傳統新聞媒體,就該付出相對代價,也就是要修改社群媒體對他人張貼於其平台上的內容享有免責權的美國「通訊端正法」第二三○條。

兩黨議員提修改「通訊端正法」第230條

民主黨參議員布魯門塔也呼籲修改第二三○條,並斥責臉書與推特在處理川普總統本人所發表的不時資訊上的處理「不適當」,任由川普把社群平台當大聲公來散播意在推翻大選結果的惡意假訊息。共和黨參議員李麥克則說,有實例顯示,臉書與推特在投票前對大選相關內容不夠中立,有明確黨派立場。

札、杜二人對於修改第二三○條抱持開放態度,但認為其平台不該被視為發行人或傳統媒體。兩人同時也堅稱已努力在大選期間遏止有害不實資訊,札克柏格稱已加強管控以避免民兵、陰謀網絡與其他團體利用臉書串聯發動暴力或動亂,也移除有關投票的虛假主張,以及對超過一億五千萬條發文加註警語;杜錫則說,推特的內容過濾不是偏見產物,並非基於政治觀點、黨派屬性或政治意識形態。臉書與推特都對存取川普若干貼文設限,特別是選後川普拒絕接受敗選貼文。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與推特執行長杜錫(如圖),十七日以視訊方式出席國會聽證,堅稱在大選期間已竭力阻止不實資訊。(彭博)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與推特執行長杜錫(如圖),十七日以視訊方式出席國會聽證,堅稱在大選期間已竭力阻止不實資訊。(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