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狂推選舉舞弊 為7千萬選民奮戰

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日現身華府近郊的阿靈頓國家公墓出席退伍軍人節紀念活動,為他在總統大選後第一個公開外出的公務行程。(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日現身華府近郊的阿靈頓國家公墓出席退伍軍人節紀念活動,為他在總統大選後第一個公開外出的公務行程。(美聯社)

2020/11/1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日出席總統大選後的首場公開官方活動,但並未對外發言,而是持續發推文堅稱「我們會贏」。外界揣測,儘管川普對外仍堅稱勝選,但私下或許已在思考是否在四年後捲土重來。

十一日適逢美國退伍軍人節,川普當天在陰雨中的近午時分偕副總統彭斯現身華府近郊的阿靈頓國家公墓,出席紀念活動與獻上花圈,但並未發言。這是川普一個多禮拜來的首場公開外出公務活動,距離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七日宣布勝選已有四天。川普自拜登自行宣布當選後一直沒有公開發言或接受敗選,對外交流僅限狂發推文指控選舉舞弊與堅稱勝選,以及發布一份紀念退伍軍人節的聲明。

川普十一日稍早在推特上痛罵美國廣播公司與華盛頓郵報的民調人員在投票日前夕的民調中造假,那些民調顯示他在威斯康辛州落後十七個百分點,但其實他在此地與拜登是五五波。此外,川普還貼出一段顯示選務人員太慢來收取郵寄選票的爆料影片,大罵:「我們國家已經淪落到這種地步了嗎?」

部分川普支持者與幕僚仍堅信,川普能靠訴訟與重新計票逆轉勝;川普本人的心情也起伏動盪,這點從他的推文內容可見一斑。但有助理透露,川普其實比他的推文所顯示的來得冷靜,深諳自身目前的困境及深信自己得如表演般持續奮戰,讓投票給他的七千萬選民知道他還在戰鬥。

路透則認為,川普或許正在考慮四年後再戰,這點從公開宣布支持盟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丹尼爾(Ronna McDaniel)續任,可看出端倪;因即將卸任的總統通常不會對此人事案表態。此外,川普陣營在多州就計票興訟,也可能是在為投身二○二四年大選鋪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