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川普打官司 共和黨參議員捐逾千萬

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唐納五日在川普競選團隊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召開的記者會上發表談話。(歐新社)

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唐納五日在川普競選團隊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召開的記者會上發表談話。(歐新社)

2020/11/07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選舉開票膠著,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聲稱計票舞弊四處興訟,川普的家人和心腹也不滿黨內一些要角在這個時候默不作聲,批評他們背叛川普。沉默數天的共和黨資深參議員葛蘭姆,被川普的長子小唐納在推特點名批評後,五日晚間說他會捐款五十萬美元(逾台幣一千四百萬)給川普的選舉官司基金,並說「費城的選舉被邪惡地動了手腳」。

參議員克魯茲六日也和葛蘭姆一同接受福斯電視節目訪問,兩人一起表達力挺川普立場,克魯茲說「若總統憤怒,我就憤怒,選民更應該憤怒。」他並指控賓州費城的檢察總長下令計票到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為止,但沒有提出證據。

小唐納五日推文,「幾乎所有的所謂『共和黨二○二四希望』完全沒有行動,相當令人吃驚。他們有絕佳機會展現他們願意且能奮力一戰,但他們反而向媒體暴徒低頭。」川普次子艾瑞克也說,「共和黨去哪了?有點骨氣,和舞弊奮戰,如果你們見風轉舵,我們的選民永遠不會忘記。」但是他後來刪掉這段推文。

川普連任競選前總幹事帕斯凱爾發文警告,「如果想在二○二四年以共和黨人身分勝選,我的話,會現在開始發聲。」

金融時報指出,川普對選舉弊端的種種指控,被黨內「已讀不回」,意味著他循司法途徑挑戰計票結果,或許很難在共和黨內找到共鳴。此外,目前川普陣營尚無法像二○○○年布希與高爾的大選官司,獲得共和黨的重量級律師帶頭作戰。

川普三日晚間率先自行宣佈「勝選」、要最高法院下令停止計票後不久,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受訪意有所指地說,「自稱贏得選舉,和完成計票是兩回事」;參議員魯比歐推文,「花幾天時間計算合法投下的選票,並不是作弊。」

可能在四年後爭取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馬里蘭州州長霍根指川普宣稱選舉舞弊之說,「有損」美國民主程序。川普的「麻吉」、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說,川普攻擊選舉公正性,是「糟糕的決策和政治決斷」。

根據「路透/易普索」最新民調,高達八十四%的人不接受川普宣稱勝選,其中共和黨人拒絕接受的比例也有七十%;三分之二的民眾信任選務官員能正直履行職務,八十三%認同「我國民主能等待所有選票都計算完成,知道誰贏了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