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週刊︰習密謀顛覆美國 600統戰團體滲透

最新一期《新聞週刊》(Newsweek)披露,中共不僅企圖影響此次大選結果,更要長期從內部改變或顛覆美國。(取自Newsweek網站)

最新一期《新聞週刊》(Newsweek)披露,中共不僅企圖影響此次大選結果,更要長期從內部改變或顛覆美國。(取自Newsweek網站)

2020/10/29 05:30

「美國情報官員認為 北京偏好拜登當選」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廿三日才警告西方民主國家,中共統戰活動正透過潛移默化的方式,改變西方的思想和民主制度。最新一期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廿六日更披露,學者調查後發現,全美各地有至少六百個具中共統戰色彩的組織,中共不僅企圖影響此次大選結果,更要長期從內部改變或顛覆美國。

網軍透過社媒 企圖凸顯美國紛亂

報導強調,儘管中國對美國大選的活動聚焦於過程而非結果,美國情報官員仍認為,北京其實仍偏好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理由可能是拜登比現任總統川普更容易預測。此外,中國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於全球各地擴張勢力,卻未遭遇太大阻力,由於拜登陣營吸收多名歐巴馬政府官員,北京因此可能較偏好與民主黨人打交道。

新聞週刊以「習近平密謀顛覆美國:六百個擔心中國的理由」為封面標題,報導作者是德國外交政策協會(Germ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資深研究員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她經過四個月調查,訪問廿多名分析家、政府官員和美中事務專家,指出與中國有關的「水軍」或機器人,今年夏天透過「推特」和「臉書」等社群媒體批評美國政治及社會,但並非單純複製俄羅斯在二○一六年干預美國大選的做法,既未明顯偏好單一候選人,也沒有明確黨派立場,而是企圖凸顯美國的紛亂,培養對中國的正面看法,從內部改變或顛覆美國。

也涉及大規模經濟間諜活動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主任伊凡尼納(William Evanina)認為,中國的目的似乎是「形塑美國政策環境、施壓觀點不符中國利益的政治人物、(幫中國)對抗批評和轉移焦點」。

中共及其他政府相關實體早已在美國聯邦、各州和地方層級,透過遍布商界、大學、智庫、社會和文化團體、華人組織、中文媒體與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的多重管道,培養有利於北京政經利益和野心的條件及人際網絡。新聞週刊統計,全美有至少六百個與中共統戰有關的組織,包括至少八十三個同鄉會、十個「中國援助中心」、卅二個商會、十三個華語媒體品牌、卅八個宣揚「和平統一」台灣的組織、五個「友好協會」,及其他一二九個教育文化團體。

此外,美國境內七十個中國專業人士協會中,約一半也與統戰有關,還有二六五個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經常透過中國領事館教育事務官員與中共政治掛鉤。這些組織也疑似涉及大規模經濟間諜活動,全美現有近五千起反間諜活動案件中,幾乎一半與中國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