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控總統辯論委員會「反川普勢力」

拜登(右)與爭取連任的總統川普(左),九月二十九日於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激烈交鋒。
(法新社檔案照)

拜登(右)與爭取連任的總統川普(左),九月二十九日於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激烈交鋒。 (法新社檔案照)

2020/10/14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在與民主黨對手拜登的第一場辯論會後,直言連辯論會主持人都不公平,和拜登聯手對付他。保守派媒體「國家脈動」(The National Pulse)十一日報導,總統選舉辯論委員會一名委員,與兩個立場反川普的組織有關聯,其中一個還與中國政府有合作關係。

一名委員與2個反川組織有關 其中博古睿研究院還與中國合作

報導指出,該名委員赫南德茲(Antonia Hernández)被「博古睿研究院」(The Berggruen Institute)列為「博古睿關係網」成員,其他成員還包括五名中國公立大學的研究員,以及美國的親中遊說團體「亞洲協會」(Asia Society)兩名成員。被視為中共統戰組織的「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理事、香港富商陳啟宗(Ronnie Chan),也是這個關係網的一員,該基金會註冊為外國代理人,針對美國大學進行遊說。

不僅如此,「博古睿研究院」設有中國中心,與數個中國國營機構為合作夥伴,包括「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國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中國科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及「中國人工智能學會」等,並向北京大學等中國公立大學提供數千萬美元。

該研究院的「二十一世紀委員會」,宗旨為對抗「讓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運動在主要國家掌權的反全球化反撲力量」,要角包括上海風險投資機構「成為資本」創辦人李世默,中國政府財經顧問、香港政府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胡祖六,中國經濟學家、中國銀行前副行長朱民,以及高瓴資本集團創辦人張磊等中國財經界名人。

過渡完整計畫獲索羅斯贊助

博古睿研究院還因其主管研究專案的副總裁吉爾曼(Nils Gilman),而與「過渡完整計畫」扯上關係。「過渡完整計畫」獲得國際知名資本家索羅斯贊助,「國家脈動」九月間曾揭露創辦人布魯克斯(Rosa Brooks)與索羅斯、民主黨二○一六年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競選總幹事波德斯塔(John Podesta)、拜登的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關係密切;日前該組織沙盤推演這次總統選舉可能結果,其中一種情況是拜登拒絕承認敗選,最後由美軍決定誰當總統,受到國際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