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魯道熱線川普 要中國放人回「加」

加拿大商人史佩弗與前外交官康明凱二○一八年在中國被捕並遭起訴。圖為抗議人士去年三月在溫哥華法院外拿著二人的照片示威。(路透檔案照)

加拿大商人史佩弗與前外交官康明凱二○一八年在中國被捕並遭起訴。圖為抗議人士去年三月在溫哥華法院外拿著二人的照片示威。(路透檔案照)

2020/10/12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美國總統川普,十日透過電話就中國政府逮捕與起訴兩名加國公民一事,交換意見。杜魯道辦公室在聲明中指出,杜魯道在電話中感謝川普在「尋求立即釋放遭中國任意拘留的兩名加拿大人」的支持。聲明並未透露更多細節,白宮也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在此之前,加拿大政府表示,加國駐北京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已獲准在九日與十日以視訊方式,與被中方扣押的加國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及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進行領事探訪,這是今年一月以來加方首次獲准探視兩人。

史、康兩人是在二○一八年十二月底中國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在加國遭拘留後不久,於中國被捕。今年六月,隨著將孟晚舟引渡至美國的案件再度開庭審理,中方以境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罪名起訴兩人。加國政府十日聲明說,持續關切史、康二人遭任意拘留,並持續要求中方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