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才嗆台海軍演 美艦現東沙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舉行實戰化演練,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也航行至東沙島東方海域,美軍還調派EP-3E偵察機在我國西南方空域一帶巡弋,較勁意味濃厚。圖為雷根號7月初在南海巡弋。(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舉行實戰化演練,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也航行至東沙島東方海域,美軍還調派EP-3E偵察機在我國西南方空域一帶巡弋,較勁意味濃厚。圖為雷根號7月初在南海巡弋。(歐新社檔案照)

2020/08/17 05:30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台北報導〕在台美關係升溫之際,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十三日宣布,近日在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連續舉行實戰化演練。具中國官方色彩的智庫「SCSPI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揭露,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前天航行至我國東沙島東方海域,美軍同日亦派EP-3E偵察機在我國西南方空域一帶巡弋,美中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發布聲明指出,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在本月十四日進入南海,進行「海上防空作戰訓練」,並和B-1B轟炸機進行海上聯合作戰訓練,但美軍並未詳述雷根號的確切行蹤。不過,「SCSPI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前天卻揭露,雷根號航艦打擊群在本月十五日航行至東沙島東方海域,且疑似和「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一同航行。

「SCSPI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也揭露,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前天在台灣西南方空域來回飛行,且與中國廣東省、福建省的最近距離約五十.一九浬(約九十二.九五公里)。

我國國軍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最新一期雙週報分析,儘管「SCSPI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訴求為「促進南海的透明」,但以美軍活動為大宗,再藉由社群媒體、各國媒體轉載,凸顯特定國家為不安定因素,此戰略敘事手段可視為「灰帶衝突」標準樣態,利用民主體制打擊民主、藉由言論自由破壞言論自由的灰色手段。

樂見台捷合作 白宮再推文挺台

與此同時,白宮國安會近期也多次公開關注台灣動態,十五日延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訪捷克挺台發言,再次推文表示,很開心看到美國的兩個堅實夥伴台灣和捷克互相合作,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與捷克市長賀瑞普的台灣行將促進雙方合作。此前,台灣政府四月初宣布捐贈國際千萬片口罩,其中兩百萬片贈與美國協助抗疫,當時白宮國安會推文表示,台灣民眾在美國持續與冠狀病毒大流行對抗之際,給予慷慨支持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