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的最後警告「習考慮時間不多」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左起)、常務委員羅冠聰、成員周庭三十日在香港召開記者會,回應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啟動撤銷對港特殊貿易待遇。(法新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左起)、常務委員羅冠聰、成員周庭三十日在香港召開記者會,回應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啟動撤銷對港特殊貿易待遇。(法新社)

2020/05/31 05:30

港民主派:若執迷不悟 「全盤皆輸」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啟動撤銷美國對香港特殊貿易待遇,香港本土派政團「香港眾志」卅日指這次川普態度強硬,落實制裁措施的時間將與港版國安法立法進程掛鉤;在美港人成立的「香港民主會」(HKDC)表示,川普是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後警告」,若北京仍執迷不悟,只會造成中國、香港、美國和全世界「全盤皆輸」。

黃之鋒:國安法成國際制裁助燃劑

香港眾志常務委員羅冠聰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川普將簽署行政命令,分階段逐步實施相關制裁,「未來一、兩週就會清楚美國當局會有什麼計畫和詳情」,涉事中、港官員都會遭制裁;秘書長黃之鋒認為,港版國安法是國際制裁的「助燃劑」,川普發出的訊息「強硬且清晰」,正式落實制裁的時間,將與港版國安法立法進程掛鉤,北京中央領導人需為制裁「負全責」。

羅冠聰:港人不會啞忍做順民

眾志成員周庭呼籲北京懸崖勒馬,只要美國判定香港能恢復自治,就能相應恢復特殊地位。羅冠聰說,港人「不會啞忍做順民」。

「香港民主會」執行總監朱牧民說,川普正向習近平發出嚴厲的「最後警告」,「習近平還有時間重新考慮,但是時間不多了」。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投書「紐約時報」,呼籲西方、尤其是美國,支持港人維護自由,但他也說,希望美國不要全面取消對港特殊待遇,以利香港起碼保有一些經濟優勢,否則,香港只會更需依賴中國。

習近平擔憂權位 恐引發新冷戰

英治時期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卅日在路透的訪問中說,中國因處理武漢肺炎疫情飽受抨擊,以及美中貿易爭端衝擊經濟,使習近平對權位比黨內任何官員還緊張,因此「在香港、台灣和其他議題上煽動民族主義情緒」,甘冒引發「新冷戰」的風險,以「惡棍式」手法壓迫香港,這令人嚴重懷疑香港未來能否保有自由社會,以及維持其亞洲首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能力,而這可能因此引發香港資金、人才外流。

彭定康說,如今早已不是要不要開啟新冷戰,而是「我們得對習近平似乎想要一場冷戰有所反應」。

川普祭7大措施制裁中國

川普祭7大措施制裁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