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施壓 美參院通過維吾爾人權法

圖為土耳其伊斯坦堡中國領事館前,抗議人士踩踏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海報。(路透檔案照)

圖為土耳其伊斯坦堡中國領事館前,抗議人士踩踏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海報。(路透檔案照)

2020/05/16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十四日午後無異議通過新版的維吾爾人權法案,將制裁把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關入再教育營的中國政府官員,為美國國會近日對中國更為強硬的最新舉措。

這項名為「二○二○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的法案,除了譴責中國共產黨設立再教育營與呼籲美國政府就新疆問題加大對北京的施壓力度外,還敦促美國政府考慮制裁涉及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特別點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此外也指稱新疆前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應為新疆人權遭打壓負直接責任。法案也禁止對新疆的中國國營企業出售美國產品與服務。

該法案還要求國務院彙整一份有關新疆人權侵害情事的報告,包括被關在再教育營與強制勞動營有多少人,以及相關情況資訊。倘若正式立法,美國總統川普必須在一百八十天內向國會提交一份報告,點名哪些中國官員或其他個人必須為侵害人權負責。

由於參、眾兩院通過的法案版本有差異,因此法案得送回眾院表決,待兩院推出協商版本後才會交由川普簽署立法。去年底通過的眾院版本比參院更為嚴厲,多了向中國出口科技產品的限制,特別是如人臉與聲音辨識等用於侵犯隱私、打壓人權的技術。

此外,美國國務院十四日再度呼籲北京當局釋放在廿五年前被帶走的西藏十四世班禪喇嘛確吉尼瑪。確吉尼瑪在一九九五年五月十四日被流亡海外的達賴喇嘛認證為十世班禪喇嘛的轉世靈童後,不久即遭中國當局帶走,從此音訊全無,他當時只有六歲,被人權團體視為全球年紀最小的政治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