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洛維尼亞「疫情結束」歐洲第一

斯洛維尼亞政府十四日宣布該國疫情正式結束後,十五日在與克羅埃西亞交界出現大量車流。(路透)

斯洛維尼亞政府十四日宣布該國疫情正式結束後,十五日在與克羅埃西亞交界出現大量車流。(路透)

2020/05/16 05:30

〔編譯孫宇青、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緩和,與義大利、奧地利等國接壤的斯洛維尼亞,在近兩週疫情穩定趨緩後,十四日成為歐洲第一個宣布疫情告終的國家。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三國,也自十五日起互相開放邊界,成為歐盟區域內首個「安全旅行圈」。

波羅的海三國互開邊界

人口兩百萬的斯洛維尼亞三月十二日宣布為疫區以來,共累計一四六四人確診、一○三人死亡,但近兩週的每日新增病例皆少於七人。因此,總理詹沙(Janez Jansa)十四日向國會宣布,斯國是目前歐洲情況最好的國家,「疫情流行」已結束,從歐盟國家入境的旅客不再強制隔離至少七天,但從非歐盟國家入境者仍須隔離十四天,有症狀外籍旅客也不得入境。

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三國,十三日的新增病例均少於七例,且三國迄今的死亡病例總數更少於一五○例,遠低於義、西、法等國,當局四月底就逐步鬆綁防疫措施。十五日起,這三國的公民和居民可在區域內自由出入境,但其他國家入境旅客仍須自我隔離兩週。

日疫情緩 義6/3行動解禁

至於日本疫情緩和,全國四十七個都道府縣中有卅九縣十五日迎接緊急狀態宣言解除後首日,每日新聞報導,全國九十四個觀測點中有七十八個觀測點的外出人數較前一天增加○.一%到廿三.五%,尚未解除的東京都和北海道等地外出人數也相對增加,令人擔憂民眾的防疫警覺可能隨著大規模解禁而鬆懈。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同日則公布一份更為嚴格的自訂標準,即使中央政府在五月底宣布解除緊急狀態,但東京都若未達標,仍將繼續要求都內業者暫停營業。

義大利預計十八日恢復零售等商業活動,並在下月三日開放國民在境內自由移動。美國各地陸續分階段解封,洛杉磯市要求居民出門戴口罩,備戰大規模重啟經濟。俄羅斯教育部長法爾科夫成為第六位染疫高官;南韓首爾夜店群聚感染病例增至一五三例;孟加拉羅興亞難民營傳出首例確診;墨西哥十四日破紀錄通報二四○九例;巴西則突破廿萬例確診,但總統波索納洛仍反對實施社交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