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10月武漢世界軍運會 歐洲選手爆參賽時染疫

法國女子現代五項運動世界冠軍庫威爾(左)和男友貝勞(右),在去年十月武漢軍運會比賽結束後,陸續出現發燒、肌肉疼痛和疲倦等症狀。(法新社檔案照)

法國女子現代五項運動世界冠軍庫威爾(左)和男友貝勞(右),在去年十月武漢軍運會比賽結束後,陸續出現發燒、肌肉疼痛和疲倦等症狀。(法新社檔案照)

2020/05/12 05:30

比中國公布首例 早一個月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源頭問題逐漸成為全球焦點,近來歐洲多國運動員出面指控,去年十月十八至二十七日間,前往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參加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下稱武漢軍運會)時,可能已在當地染上新型冠狀病毒,返國後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比中國官方公布的武漢首起病例還早一個月,病毒疑似早就在湖北大肆傳播。

賽後出現症狀 以為是流感

歐洲媒體指出,法國女子現代五項運動世界冠軍庫威爾(Elodie Clouvel)表示,她和男友貝勞(Valentin Belaud)及法國代表團成員,在武漢軍運會比賽結束翌日返國後,陸續出現發燒、肌肉疼痛和疲倦等症狀;有些人病況嚴重,也有人出現從未有過的症狀,但起初多半以為只是流感。不料,在武漢肺炎大爆發後,軍醫才透露:「我認為你們當時就是染上武漢肺炎,代表隊很多人也都如此。」

疑志工每晚回家 帶來病毒

無獨有偶,義大利前奧運男子擊劍冠軍塔利亞里歐爾(Matteo Tagliariol)也透露,他和五名同房選手也都在賽事後出現類似武肺的症狀,連續三週發燒、咳嗽、呼吸困難,服用抗生素也無法緩解,好不容易才痊癒。瑞典游泳選手史塔克奇歐堤(Raphael Stacchiotti)等代表團成員,同樣出現相關病症。盧森堡游泳選手亨克斯(Julien Henx)更表示,同團有兩名隊員在參賽期間就生病,並質疑賽會安排的二十萬名中國志工每晚回家休息,很可能將病毒帶回選手村,導致各國參賽者染病。

中國官方公布的首起病例,出現在去年十二月八日;武漢金銀潭醫院醫師一月底在醫學期刊《刺胳針》論文中指出,首名確診者去年十二月一日就發病;香港《南華早報》則引述中國官方非公開文件指出,一名湖北居民去年十一月十七日已染病。然而,根據歐洲選手指證,新冠病毒可能去年十月間就已在武漢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