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南市場為疫情關鍵 WHO籲擴大研究

世衛組織八日表示,新冠病毒來源尚需調查,但最早傳出確診病例的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還是在這波疫情中扮演一定角色。(法新社檔案照)

世衛組織八日表示,新冠病毒來源尚需調查,但最早傳出確診病例的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還是在這波疫情中扮演一定角色。(法新社檔案照)

2020/05/09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八日表示,中國湖北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在武漢肺炎疫情上扮演一定角色,可能是源頭或擴大傳播的環境,並呼籲應就此進行更多研究。此外,在世衛組織呼籲各國重新檢視去年底的類肺炎病患症狀,以釐清疫情爆發時間後,法國一家醫院七日通報,發現該院去年十一月十六日就出現首起武肺患者,比法國首例確診病患早了將近十週。

法國新通報 去年11月中就有患者

世衛組織的食品安全與人畜共通病毒專家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在日內瓦世衛總部的新聞簡報會上指出,病毒可能源起於蝙蝠或由蝙蝠傳播,目前還不清楚把病毒帶進市場的是活體動物、被感染的攤商還是消費者。恩巴瑞克並未論及有關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指控,但說研究人員當初花了一年才確認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來自駱駝,暗示如今還無法確認新冠病毒源頭並不算太遲。他呼籲許多販售活體生物的市場都應該更嚴格規範與改善衛生環境,有些甚至應該關閉。

恩巴瑞克說,目前更重要與更有幫助的是,在新冠病毒適應人類之前將其控制住;至於調查病毒來源,中國可能是最具備所有調查所需之專業能力的國家,也擁有許多合格的研究人員。不過,中國外交部八日重申,中國支持世衛組織「在疫情結束後」進行相關檢討。

在另一方面,法國東北部城市科爾馬(Colmar)的史懷哲醫院七日通報,該院重新檢查去年十一月到今年四月約兩千五百名病患胸部掃描結果,證實去年十一月十六日就出現首起疑似病例,目前正與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合作進行流行病學分析。

法國先前通報首起確診案例是在一月廿四日,當時也是歐洲首例;本月三日發表的一項法國研究則將法國首起病例往前推進到去年十二月廿七日。至於中國首起病例,先前曾有報導指出是在去年十一月十七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