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新冠病毒 恐再亂兩年

圖為美國加州吉利德科學公司。(路透)

圖為美國加州吉利德科學公司。(路透)

2020/05/02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多位流行病學專家預測,導致武漢肺炎的新冠病毒可能會繼續傳播至少再十八個月到兩年,直到六至七成的人口都被感染;當局應停止告訴民眾武肺大流行正逐漸結束,改呼籲民眾為長期抗戰做好準備。

專家建議,美國應為最壞情況的幾種情境做好準備,包括今年秋冬的第二波新冠病毒大流行。報告撰稿人之一、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歐斯特荷姆(Michael Osterholm)說,新冠病毒在感染六到七成人口之前不會停止傳播;認為新冠病毒傳播很快就會結束這種想法,有違微生物學。報告中指出,武肺是新疾病,沒有人有免疫力;大流行的時間可能會是十八到廿四個月,當人口逐漸發展出群體免疫。

專家們表示,疫情發展未來有三種可能情境:一,今春首波大流行後,直到整個夏天仍有一系列反覆、規模較小的流行,持續約一到兩年時間,最後在二○二一年的某個時間點逐漸緩和下來;二,今年秋冬再現大規模流行,以及在二一年出現一波或更多的小規模流行,即類似一九一八到一九年的西班牙流感大流行;三,新冠病毒持續緩慢傳播,但可能無需重啟減災措施。專家建議,各國與地區應為三者中最壞的情境二做好因應,制定具體計畫,包括在何種情況下重啟減災措施與處理疾病高峰。

此外,歐斯特荷姆與另一名報告撰稿人、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家李畢希奇=,都對美國多州州政府在現下仍處於控制病毒傳播之際決定放寬禁令感到詫異,認為這會是一個可能有人喪命的實驗。報告中還說,疫苗能影響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軌跡,但最快也要到二○二一年才會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