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變植物人? 中國醫療團接手

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二○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在南、北韓邊界的非軍事區板門店「和平之家」,於訪賓簽名簿上簽字留念,一旁擔任貼身秘書工作的則是其胞妹金與正。(美聯社檔案照)

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二○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在南、北韓邊界的非軍事區板門店「和平之家」,於訪賓簽名簿上簽字留念,一旁擔任貼身秘書工作的則是其胞妹金與正。(美聯社檔案照)

2020/04/26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路透廿五日引述三名諳內情的人士報導,中國已派一支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聯部)高官所率的代表團,於廿三日從北京啟程前往北韓,成員包括醫師等醫療專家和黨政官員,除了對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提供建議,並檢查他的身體狀況。北韓官方媒體當日則聚焦宣傳建軍八十八週年,沒有金正恩公開活動的消息,也使他病危的傳言無法消弭。

日媒:心臟病發手術失敗

另根據日本「週刊現代」特別編集委員近藤大介在該媒體及日本「現代商業」的文章,中國一名醫療相關人士向近藤指稱,金正恩下鄉視察時,突然心臟病發作而倒地。朝方除了緊急請求北京趕緊派醫療團前來,金的醫師團隊亦為他緊急動心臟支架手術,但手術過程中卻發生狀況,使他變成「植物人」(PVS),執刀的是一名長年在中國進修的北韓心臟外科醫師。

北韓官方自四月十一日以來就沒有金正恩公開活動的訊息。總部在南韓首爾的網站「每日北韓」本週曾報導,指金正恩十二日做了一次心血管手術,正在康復中。針對若干暗示他術後病危的後續報導,幾名南韓政府官員與一名中聯部官員都否認屬實。

南韓官員還說,他們尚未察覺北韓境內出現不尋常活動的跡象。美國總統川普廿三日亦直言金正恩病重的報導「不正確」。一名南韓消息人士廿四日對路透說,首爾的情報顯示,金正恩仍在世,而且很可能很快就會公開露面。

南韓「中央日報」則引述甫當選南韓國會議員的前北韓駐英國公使太救民指出,有關金正恩身體出問題的傳聞不過是「猜測」。太救民說,若情報工作能拿到如此機密的信息,兩韓統一也不會拖了七十年還無法實現。外界與其關注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可能是接班人的消息,應該關注的是六十六歲、和金正恩之父金正日同父異母的兄弟金平一。去年十一月,長期擔任駐外使節的金平一被金正恩召回平壤。

金與正被視為「小孩子」

太救民還說,目前支撐北韓金氏體制的都是生於一九六○、七○年代的老幹部,與金與正差了卅幾歲,在他們眼裡,她「完全是個小孩子」,他們必將權衡利弊,決定繼續擁護或推舉新的領袖上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