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倡議 研發疫苗分享全球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路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路透)

2020/04/25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的預防疫苗、治療藥物何時問世遙遙無期,世界衛生組織(WHO)廿四日提出一項「全球倡議」,將集結英、德、法等多個國家之力,加速推進相關醫學研究、生產和分配等工作,並信心喊話「只要團結,就能打敗病毒」。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廿四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武漢肺炎是人類共同的威脅,不能讓「分配不公平」的狀況發生,須確保全球每一份子都能分享成果。因此,世衛提出一項「標誌性合作計畫」,盼能加速安全且有效的疫苗、藥物和檢測試劑的研發、生產與分配等工作。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均允諾出一份力。

馬克宏和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親自出席記者會。馬克宏表示,將持續動員七大工業國組織(G7)和二十國集團(G20)支持世衛倡議,同時促使美中停止互槓,並確保疫苗能夠儘快惠及全球所有人口;馮德萊恩則指出,五月初的全球募款目標為七十五億歐元(逾二四五八億台幣),但這僅是第一步,未來仍須繼續募款。

值得住意的是,美國先前質疑世衛處理疫情失責,此次也未派員出席會議,但駐瑞士日內瓦的美國世衛代表團指出,美國雖對世衛暫停撥款,但不代表美方推動全球強力且有效抗疫的承諾有所變質,美國領導全球衛生事務的決心不變。非洲聯盟(AU)主席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稱讚世衛展現「出色的領導能力」;西班牙總理桑切斯也支持世衛繼續扮演抗疫「核心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