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一時大「疫」 年初輸中口罩暴增10倍

美國3M公司四月上旬在美國總統川普依「國防生產法」(DPA)要求下,提供N95口罩。該公司一度表示,美國政府徵用口罩,將切斷加拿大等鄰國所需至關重要的醫療物資,引發重大人道問題。(彭博檔案照)

美國3M公司四月上旬在美國總統川普依「國防生產法」(DPA)要求下,提供N95口罩。該公司一度表示,美國政府徵用口罩,將切斷加拿大等鄰國所需至關重要的醫療物資,引發重大人道問題。(彭博檔案照)

2020/04/20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十九日報導,在美國政府「鼓勵」下,美國製造商在一月和二月間,仍將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口罩與其他防護、醫療裝備運往中國,比去年同期暴增十倍以上,凸顯美國政府並未認識到這場愈演愈烈的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的威脅。

政府鼓勵出口醫療裝備

華郵檢視美國經濟數據及政府內部文件後發現,在一至二月,口罩和相關物品從美國出口到中國的總值,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幅竟逾一千%,即從一四○萬美元增至一七六○萬美元(約五.三億台幣)。據美國非營利消費者組織「公眾」(Public Citizen)研究,這些出口品也包括重要的個人防護裝備(PPE);呼吸器與防護衣的出口,增幅也達到三位數。

報導指出,即使前述出口增幅很大,但也僅代表美國總需求的一小部分,主要還是美國政府未理會專家示警,及早準備。

對此,民主黨德州聯邦眾議員杜蓋特(Lloyd Doggett)說,「美國政府未採取準備措施,反而忽視專家的忠告」。由於PPE供應不足,美國人民正在死去。

在武漢肺炎開始蔓延全球初期,病例仍集中在中國境內,白宮尚未產生普遍危機感。此後,國家安全簡報開始提醒,接著有七名美國人確診,專家強調防護裝備的供應必須足夠。到二月二十六日,美國死亡病例達二七七○人時,美國商務部發布一份題為「CS中國冠狀病毒採購服務」的傳單,指引美商如何透過北京的快速銷售程序,將「緊要」的醫療產品賣到中國及香港。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商務官員,三月三日在電子郵件中向同事提到商務部提供的這項新服務,「歡迎將這份傳單寄給相關美國製造商和供應商」。

紐約州長︰疫情已過高峰

美國是迄今全球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國家,境內已有逾三萬九千人不治,確診至十八日已達七十三萬五三六六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州長古莫十八日表示,隨著住院患者持續減少,疫情似乎已過高峰。全州單日五四○人染疫身亡,創下半個多月來新低,累計死亡突破一.三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