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示警 疫苗研發機構遭駭客鎖定

土耳其國家電視台TRT TV的影片拍攝人員,十六日身著全副防護裝備,為影片導演的電腦安裝軟體。根據影片製作人表示,參與影片拍攝的男女演員都會在不同地方錄影,並由機器人攝影機拍攝。(歐新社)

土耳其國家電視台TRT TV的影片拍攝人員,十六日身著全副防護裝備,為影片導演的電腦安裝軟體。根據影片製作人表示,參與影片拍攝的男女演員都會在不同地方錄影,並由機器人攝影機拍攝。(歐新社)

2020/04/18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以及資訊安全專家不約而同警告,疫情全球蔓延以及各國相繼推出的在家工作政策,讓企業資安團隊此刻更難保護重要資訊不被駭客奪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資深網路安全官員、副助理局長伍戈瑞茨(Tonya Ugoretz)十六日指出,FBI發現外國政府支持的駭客已入侵正在對二○一九冠狀病毒疾病研究治療方法的機構。

伍戈瑞茨並未點名任何國家,也沒指名遭駭客鎖定的企業與機構。她提醒相關研發機構,公開宣傳某些治療方法或是疫苗研發進程雖然是合理做法,但此舉也讓它們成為駭客目標。她在智庫「阿斯本研究所」(Aspen Institute)舉辦的線上討論會中指出,這些駭客過去通常鎖定生物製藥產業,而在當下的危機中,他們不僅加強刺探,也不放過美國醫療保健部門。

根據軟體安全公司VMWare Carbon Black本週的統計,三月份全球勒索軟體攻擊比二月份躍增一四八%。該公司資安專家凱勒曼表示,「坦白說,駭侵一個遠端使用者比駭侵一個在辦公室環境內的人容易多了。即使你使用虛擬私人網路(VPN)也不是萬無一失」,「在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正發生一場數位歷史性事件,也就是一場網路犯罪流行病」。

芬蘭資安公司Arctic Security分析全球數百萬個網路資料,發現在美國及多個歐洲國家,三月遭遇惡意行為騷擾的網路比一月份多了一倍以上。該公司分析師指出,讓員工在家工作躲避疫情,會導致安全通訊規定更難落實,且員工喪失企業專業防火牆的保護,使駭客更容易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