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逾172萬確診 死亡逾10萬

武肺疫情最嚴重10國

武肺疫情最嚴重10國

2020/04/12 05:30

美爆單日逾2千死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基督徒十二日迎接「復活節」之際,全球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卻已於週末突破十萬起,確診病例更超過一七二萬起。美國一天之內新增超過兩千人死亡,創該國爆發疫情以來的單日新高,更使美國淪為全球第一個單日逾兩千人命喪武肺病毒的國家。截至美東時間十一日上午的不完全統計,美國死亡人數已達一萬八八七○人,正逼近目前死亡人數最多的義大利(當日累計一萬八九三九例)。十一日上午,全美累計五十萬六千多例確診,也使其感染人數為全球最多。

川普急拚經濟 病毒恐捲土重來

惟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隨著美國疫情發展軌跡「接近高峰」,保持社交距離的做法又成效良好,他正考慮儘快使美國經濟「重新開放」。然而,在國際貨幣基金(IMF)警告,全球目前面臨一九二九至三三年全球「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下,川普與歐洲國家政府承受著在保持人民健康和保持已遭重創的經濟穩定間取得平衡之壓力。川普雖坦言,若商業活動太快恢復,死亡人數恐因此攀升,但他仍說,「各位知道嗎?宅在家同樣會導致死亡。」他還說,十四日將宣布新專案小組,成員由醫學界及商業界人士組成,以決定何時與如何重啟國家。

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十日警告,太快解除旨在圍堵疫情的限制措施,恐造成奪命的疫情捲土重來。

全美頭號重災區的紐約州州長古莫十一日表示,紐約州所有公立學校本學期完全停課。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十日則說,他希望十一月前(回到)一個真正的正常狀態程度。值得注意的是,密西根州也出現創該州新高的二○五例死亡。白宮負責抗疫協調的柏克斯(Deborah Birx)重申,美國疫情仍未到達高峰。

復活節前夕 逾40億人禁足

復活節前夕,教堂卻大唱空城計,全球四十多億人足不出戶,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教宗方繼各將在梵蒂岡宗座圖書館,以網路直播他發表的復活節談話。

西班牙新增死亡數連三天下降

確診人數全球只少於美國的西班牙,十一日通報新增五一○人死亡,單日新增死亡人數連三天下降,亦創下十九天以來的單日死亡人數新低。西國累計一萬六三五三例死亡和十六萬一八五二例確診。德國同日通報新增一六○例死亡與三九九六例確診,累計二七六七例死亡及十二萬二八五二例確診;德國的死亡病例也是逾一週以來的新低。

英教授:疫苗可能九月前問世

英國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吉伯特(Sarah Gilbert)十一日樂觀表示,牛津團隊研發的疫苗可能在九月前問世,而且她有八十%的信心,疫苗會有效。專家先前警告大眾,疫苗通常需幾年時間研發,而武肺疫苗最快也可能要花十二至十八個月。

教宗方濟各十日單獨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主持當天「耶穌受難日」的「拜苦路」(Way of the Cross,十字苦路)活動,現場沒有任何信徒。該宗教活動旨在重現耶穌可能於公元一世紀時,在耶路撒冷被釘上十字架的過程。(法新社)

教宗方濟各十日單獨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主持當天「耶穌受難日」的「拜苦路」(Way of the Cross,十字苦路)活動,現場沒有任何信徒。該宗教活動旨在重現耶穌可能於公元一世紀時,在耶路撒冷被釘上十字架的過程。(法新社)

白宮十日召開武漢肺炎專案小組的新聞簡報會,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Jerome Adams)在總統川普(左)旁,談到黑人與拉丁裔人口罹患武肺比率較高時,突然拿出一具氣喘呼吸器,指自己已隨身攜帶四十年,怕的就是氣喘隨時奪命,藉此提醒民眾注意健康。
(美聯社)

白宮十日召開武漢肺炎專案小組的新聞簡報會,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Jerome Adams)在總統川普(左)旁,談到黑人與拉丁裔人口罹患武肺比率較高時,突然拿出一具氣喘呼吸器,指自己已隨身攜帶四十年,怕的就是氣喘隨時奪命,藉此提醒民眾注意健康。 (美聯社)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鄰近城鎮萊甘尼斯一家醫院的男護理師艾斯泰班,因照顧武肺患者而遭傳染病故。十日其他醫護人員感同身受,安慰他的遺孀(上排右五)。
(法新社)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鄰近城鎮萊甘尼斯一家醫院的男護理師艾斯泰班,因照顧武肺患者而遭傳染病故。十日其他醫護人員感同身受,安慰他的遺孀(上排右五)。 (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