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確診數造假 美國有證據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薩斯抨擊,中國公布的數據為「垃圾宣傳」。(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薩斯抨擊,中國公布的數據為「垃圾宣傳」。(法新社檔案照)

2020/04/03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去年十二月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彭博」引述三名匿名官員說法,指出美國情報機構近日提交白宮的機密報告中表明,中國低報了國內確診病例數、死亡病例數,瞞報疫情的嚴重度,結論直指中國數據作假。由於報告內容屬機密,三位官員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華春瑩冷回同情美國疫情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二日回應,美國國內疫情嚴重,中方非常同情,也能理解美國一些人急於要「造鍋」、「甩鍋」的心理,中方不想跟他們陷入任何無謂的爭論。她並向美國政客喊話,指推卸責任也彌補不了失去的時間,應把人民的安全與健康置於政治之上。

川普:中國數字確實偏少

美國總統川普於一日的記者會上未正面評論中國確診數據的真實性,僅稱還沒看過這份報告,「我不是中國的會計師」,「我們怎麼知道正不正確」。不過,川普也語帶質疑地說,「中國的數字看起來確實有點偏少」。即便情報機構提出了指責中國的報告,川普仍堅稱中美關係良好。出席同場記者會的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則說,華盛頓沒有辦法確認任何來自中國的數據的真實性。

議員批中扯謊 垃圾宣傳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薩斯(Ben Sasse)抨擊中國當局公布的數據為「垃圾宣傳」,指責美國的死亡病例比中國還多的說法是錯的,他不需要評論任何機密文件,事實就已顯而易見;中國共產黨說了謊,而且為了維權,未來還會繼續扯謊。

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認為,中國不是個值得信賴的夥伴,他們欺騙了全世界,並讓所有試圖揭露真相的醫生、記者噤聲,如今顯然還在掩蓋受疫情影響的正確人數。麥考爾與多名國會議員呼籲國務院調查中國隱匿疫情的行為。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日前也已多次呼籲全球對疫情保持公開與透明,並譴責中國掩蓋問題、資訊分享緩慢,甚至在疫情爆發初期,拒絕了美國專家的協助。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協調員柏克斯(Deborah Birx)也於三月卅一日指出,中國的疫情雖然嚴重,但規模小於所有人的預期,顯然有相當大的數據遺失。

「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近期一份報告引述了「無國界記者」組織的評估,指出中國若沒有控制與審查言論,中國媒體本來可以更早將疫情資訊公諸於眾,拯救數千條性命,甚至有機會避免疫情的大流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