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養護院群聚感染 星追加禁足令

正逢賞櫻時節的東京上野公園上週日(上圖)出現大批賞櫻人潮,但在政府下達週末禁足令後,廿八日一片冷清,只見櫻花怒放,不見人影。(路透)

正逢賞櫻時節的東京上野公園上週日(上圖)出現大批賞櫻人潮,但在政府下達週末禁足令後,廿八日一片冷清,只見櫻花怒放,不見人影。(路透)

2020/03/29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日本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首度出現單日增加超過百例,東京都日增六十三例也創新高,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將祭出「規模空前」的刺激經濟方案,考慮發放現金紓困;南韓首見治癒患者人數超過隔離治療人數;印度一名宗教領袖死後確診,但生前無視禁令趴趴走,當局緊急封鎖、隔離廿個村莊、四萬人。

日本國內感染人數廿八日新增二百人,不含鑽石公主號感染者,累計一七二四例;其中東京都累計三六二人最多,一日增加六十三人也創單日新高。近郊千葉市一所身障者養護中心爆發群聚感染,一名四旬女廚師感染後,其他五十七人也接連確診,其中包括卅一名員工、廿六名院生。該中心共住有七十名身障者,員工六十四人。

日單日增200例 東京週末禁足

東京都的週末禁足令廿八日啟動,首都圈人流明顯減少,許多百貨公司、電影院暫停營業,平日繁華的銀座、澀谷街頭冷清,正值櫻花最佳賞期的景點上野公園、千鳥淵等地人影稀疏。

首相安倍晉三說,目前尚無發布緊急事態必要,不過,疫情狀況「勉強撐住,正處於(發布)邊緣」,政府將祭出「歷來最大刀闊斧」的刺激經濟方案,金額將超過二○○八年金融海嘯時期的五十六.八兆日圓(約十五兆台幣),「規模空前」。他呼籲國人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東京都政府呼籲,下週在家辦公,夜間和週末非必要也不要出門。

南韓公佈新增一四六例確診病例,為當週最高,累計九四七八例,死亡達到一四四人;好消息是,至廿八日為止,累計四八一一例治癒並解除隔離,首次超越正被隔離治療人數四五二三人,中央防疫官員尹泰皓說,治癒率達五十%,「可喜可賀」,呼籲民眾繼續落實「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新加坡確診數超過八百人,政府廿八日再下「禁足令」,民眾除非採買民生必需品,應該待在家,並鼓勵「上網採買」;教育部要求四月一日起,中小學、初級學院學生每週一天在家自主學習。另外,原訂六月初舉行的亞洲年度安全峰會「香格里拉對話」取消。

印度錫克教領袖傳教後病逝

印度旁遮普邦錫克教領袖辛赫(Baldev Singh),七日自德國經義大利返國,十八日喪生,死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由於他生前不顧自主隔離令,曾到十五個村落傳教,參加六天的錫克教大型聚會,每天吸引上萬人聚集,當局緊急封鎖他居住地和曾涉足的共廿個村莊,總計人數達四萬人。辛赫的親戚、接觸者已十九人確診。

澳洲迄今三三七八例確診中三分之二都有與海外返國者接觸史,因此自廿八日起,所有返國公民強制隔離十四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