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歐失控 倫敦關地鐵瀕封城

法國巴黎採取封鎖措施後,著名的里沃利街(Rivoli)人煙稀疏。(路透)

法國巴黎採取封鎖措施後,著名的里沃利街(Rivoli)人煙稀疏。(路透)

2020/03/20 05:30

義加強封城 強調非中國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歐洲各國的武漢肺炎疫情難以歇止,義大利、西班牙、德、法、英等國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持續攀升,重災區義國的死亡人數更逼近中國的數據,當局已決定擴大「封城」力度,但強調「義國不是中國」,會兼顧比例原則。被外界指責防疫慢半拍的英國政府,則傳出倫敦最快在當地時間廿日封鎖,並已有兩萬名英軍待命,準備協助「抗疫」。

英國十八日暴增六七六人確診,累積病例達二六二六起;截至當地時間十九日中午,死亡人數也來到一○八人,又以倫敦疫情最嚴峻。對此,首相強森十八日指示,英格蘭地區各級學校自廿日開始停課;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等地區則早在十八日就已停課。倫敦四十座地鐵站十九日起關閉,金融區滑鐵盧線和城市線廿日起也全線停駛,週五、週六夜間地鐵暫停,公車減班。

外傳倫敦可能最快在當地時間廿日下午至廿二日間宣布封城,屆時連酒吧、咖啡館等也將停止營業,但不會如同歐洲其他主要城市般限制人們行動。強森已坦言,「不排除任何選項」。

梅克爾稱二戰後最大挑戰

與此同時,德國十九日公布暴增二八○一起病例,已累積一萬○九九九例,並通報二十人死亡,迫使總理梅克爾罕見透過電視轉播警告,這是國家「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挑戰」。德國已擴大限制義、西、法、奧地利、盧森堡、丹麥和瑞士的航班入境,全部十六個邦也宣布在下月十二日的復活節前停課。

義大利十八日新增四七五名患者死亡,包括梅佐爾多(Mezzoldo)市長巴利科(Raimondo Balicco),全國死亡人數近三千人,確診病例則逼近三.六萬例,外界估死亡率達八.三%,為各國中最高。總理孔蒂表示,十二日開始的全國封城令,將比原定結束日期延後。但他強調,雖然措施會更嚴格,但會兼顧比例原則,「顯然我們不是在中國,也不生活在極權國家」。

葡萄牙緊急狀態15天

疫情僅次於義國的西班牙,十九日公布死亡人數增加至七六七人,確診總數則突破一.七萬人。緊鄰的葡萄牙則在十八日宣布,全國進入十五天緊急狀態,為一九七○年民主化以來首度發布這項命令,將可限制部分憲法權利及強制民眾隔離等。法國截至十九日累積九一三四人感染,二六四人死亡。

歐盟執委會英國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十九日推文表示自己確診武漢肺炎。六十九歲的巴尼耶是法國公民,他自稱目前情況良好,盼與所有確診者一同渡過難關。(美聯社檔案照)

歐盟執委會英國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十九日推文表示自己確診武漢肺炎。六十九歲的巴尼耶是法國公民,他自稱目前情況良好,盼與所有確診者一同渡過難關。(美聯社檔案照)

英國倫敦柯芬園地鐵站19日張貼閉站通知。(美聯社)

英國倫敦柯芬園地鐵站19日張貼閉站通知。(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