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宣布歐陸26國禁入境30天 英國除外

十一日紐約時報廣場不再人聲鼎沸,大樓的電視螢幕正播放武漢肺炎疫情新聞。(美聯社)

十一日紐約時報廣場不再人聲鼎沸,大樓的電視螢幕正播放武漢肺炎疫情新聞。(美聯社)

2020/03/13 05:30

〔編譯張沛元、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日宣布,禁止英國以外的歐陸國家在未來卅天內入境美國,為繼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後,美國在控制此一恐危及川普連任選情、導致全球市場動亂與影響每日生活的公衛危機上所採取一大激進措施。同日,美國國務院罕見對全球發布第三級旅遊警示,建議美國人出國時應「三思」(reconsider)。

美專家警告1.5億美人感染

美國國會與最高法院主治醫師蒙納漢(Brian Monahan)也在參議院舉行的國會幕僚與行政人員閉門會議中表示,他估計美國將有七千萬至一.五億人感染武漢肺炎,建議民眾避免非必要的國外旅遊。

川普在晚間電視黃金時段於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發表的全國談話,僅簡單提及暫停未來三十天從歐洲到美國的旅行、接受適當篩檢的美國人不在此限,以及來自歐洲的大量貨物與貿易也會遭禁。但行政部門稍後澄清,禁令僅限申根公約區的二十六個歐洲國家,也不如川普所言般嚴厲,因為禁止入境者僅限外籍人士,此外也不會禁止歐洲商品輸入美國。

歐盟官員批川普落井下石

川普此舉令歐洲國家領袖震驚,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共同表示,歐盟不認同美國在未經協商下就採取片面措施,「冠狀病毒是全球危機,不限於任何大陸,需要合作而不是片面行動」。歐盟匿名官員痛批川普落井下石,只為了顯示自己還掌控情勢,「問題很嚴重,危機結束後還有哪家航空公司會活著?」

根據白宮稍後在網路上張貼的公告,禁令自美東時間十三日晚間十一時五十九分生效,搭乘禁令生效前便啟程赴美之班機者仍可入境;禁令生效後,赴美前十四天內待過歐洲申根區之外籍人士不得入境,但美國公民、美國合法永久居民、家屬與受美國政府邀請之外籍人士等,不受此限,但入境美國時必須接受十四天隔離。

申根區國家目前以義大利疫情最為嚴峻,確診病例已破萬;至於法國、西班牙與德國也分別有兩千多個確診病例。川普宣布禁歐令時語氣嚴肅,一改過去不把新冠肺炎疫情當一回事的輕忽態度,卻又稱新冠病毒是「外來病毒」,明顯漠視全美各地目前有愈來愈多的社區感染案例。而川普政府將防疫會議列為機密,更引發外界抨擊缺乏透明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