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機議員隔離中 川普健康堪慮

至尊公主號九日停靠奧克蘭,船上乘客分批下船隔離。(法新社)

至尊公主號九日停靠奧克蘭,船上乘客分批下船隔離。(法新社)

2020/03/11 05:30

確診755例 九州緊急狀態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延燒,全美確診病例已達七五五起、累計死亡病例廿六起,疫情最為嚴重的華盛頓州、紐約州、加州病例數皆破百,死亡病例中有廿二例發生於華盛頓州。目前全美共有九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分別是新澤西州、猶他州、馬里蘭州、佛羅里達州、肯塔基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紐約州與加州。

不少常與川普接觸的共和黨人,紛紛因為曾與確診病患近距離接觸,宣布進行自主隔離,包含即將就任白宮幕僚長的眾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九日與川普共乘空軍一號的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六日與川普一起拜訪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總部的眾議員柯林斯(Doug Collins),與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友台參議員克魯茲,讓外界相當擔憂川普目前的健康狀況。

對此,白宮發言人表示,總統川普未長時間近距離接觸任何確診者,因此未做篩檢,目前川普的健康狀況良好,醫師會持續追蹤。而將於十一日結束十四天自主隔離的梅多斯,也公開篩檢結果為陰性。但川普本人似乎對自身防疫不太上心,九日竟被目睹公開與支持者握手。

路透也引述匿名官員的說法,指出駐歐美國陸軍司令卡沃里(Christopher Cavoli)恐怕六日在德國參加軍事會議時,接觸了確診者,對此,美國軍方拒絕說明有誰可能讓卡沃里受到病毒威脅。稍早媒體報導,義國陸軍參謀長證實確診。

至尊公主號乘客下船要三天

滯留海上數日的至尊公主號郵輪九日下午終於在加州奧克蘭港靠岸,船上二千四百多名乘客將分三天陸續下船,美國籍乘客被巴士與飛機送往加州、喬治亞州、德州的設施隔離十四天,加拿大、英國也會派遣包機,接回下船國民。加州州長紐森指出,郵輪將在乘客全數下船後,停泊到別的港口,約一千一百名船員直接在船上接受隔離與治療。郵輪先前確診的廿一人中,船員就佔了十九人。

船上一對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夫婦,九日向經營至尊公主號的公主遊輪公司提告,指出遊輪公司未對乘客與船員實施任何檢疫措施,犯下重大過失,求償百萬美元(約三千萬新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