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塗脂抹粉?世衛︰各國新增病例為中國9倍

由於伊朗的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世界衛生組織已派遣專家小組前往提供協助。圖為一名武漢肺炎患者一日在德黑蘭一家醫院接受治療。(法新社)

由於伊朗的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世界衛生組織已派遣專家小組前往提供協助。圖為一名武漢肺炎患者一日在德黑蘭一家醫院接受治療。(法新社)

2020/03/04 05:30

譚德塞︰抗疫戰進入未知領域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日漸升溫,累計至三日已有超過九萬起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二日針對疫情召開例行記者會,秘書長譚德塞稱抗疫作戰正進入未知領域,中國以外國家新增病例數將近是中國的九倍,其中八成一集中在南韓、義大利、伊朗與日本,這四國也是世衛最關切的國家,世衛並已派遣團隊至伊朗,提供物資與協助。

世衛駐伊朗員工一人確診

譚德塞指出,中國一日僅回報了二○六起新增病例,為自一月廿二日以來新增病例數最低的一天,當天全球(不含中國)的新增病例數將近中國的九倍,「這是獨特的病毒,有獨特的特徵,這病毒不是流感,我們正處在未知的領域」。譚德塞強調,假如觀察到疫情符合大流行的證據,世衛會毫不猶豫地宣布,但當前只要措施正確,仍然可以圍堵疫情。譚德塞也補充,世衛組織位於伊朗的辦公室有一名員工確診。

歐洲疫情重災區義大利截至二日共有二○三六起確診病例、五十二起死亡病例。自疫情爆發之初,義大利已篩檢逾兩萬三千人。這波疫情嚴重打擊義大利經濟,不少航空公司與國家裁減來往義大利的航班,各級學校也暫緩開學;不過,米蘭大教堂卻自二日起有限制地對外開放。教廷則宣布,教宗方濟各病毒檢測為陰性,並未染病。

歐盟則於二日成立「冠狀病毒特別應對小組」,將與英國、瑞士等歐盟周邊國家合作對抗疫情。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雷恩特別澄清,之前將武漢肺炎的風險口誤為「高等」,正確應是「中至高等」。

中東重災區伊朗三日再添十一人死,新增八三五病例,累計七十七起死亡病例,二三三六起確診病例。伊朗國會副主席透露,全國二九○名國會議員當中,已二十三人確診,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三日更下令全國約三十萬名軍人協助衛生部門打擊疫情傳播。伊朗目前的病死率高達三.三%,不少專家憂心,實際的確診數字恐遠高於公開的數字。

英國三日新增十二起確診病例,累計共五十一起;德國新增三十一起確診病例,總共累計一百八十八起。波斯灣地區也於二日全數淪陷,沙烏地阿拉伯二日宣布,一名自伊朗經巴林返國的男性公民確診,為沙國首起確診病例。烏克蘭、突尼西亞、摩洛哥、約旦、拉脫維亞、塞內加爾也相繼宣布境內出現首起確診病例,大部分與義大利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