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泰也傳死亡首例 伊朗增385確診

泰國女警一日在曼谷一場反政府示威活動中戴上口罩,以防染病。(法新社)

泰國女警一日在曼谷一場反政府示威活動中戴上口罩,以防染病。(法新社)

2020/03/02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愈演愈烈,澳洲和泰國均傳出首起死亡病例,兩人分別為「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及曾接觸中國觀光客。早已成為重災區的伊朗和義大利病例增速未見減緩,愛爾蘭、盧森堡、厄瓜多和亞美尼亞等國陸續通報境內首起病例,新加坡、德國、法國等國的病例則突破一百,迄今已有六十多國、逾八.七萬人確診,以及近三千人死亡。

澳死者為公主號乘客 泰死者接觸過中國客

澳洲西澳州首席衛生官員羅伯森(Andrew Robertson)一日指出,境內出現首名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死者為從鑽石公主號撤僑的七十八歲老翁,同遊的七十九歲妻子亦確診,目前在伯斯一家醫院接受治療。雪梨和黃金海岸新增兩人確診,目前國內已達廿七例。

無獨有偶,泰國一日也通報首起死亡病例,為一名感染登革熱的卅五歲男子。此人從事零售業,曾與中國觀光客接觸,上月五日確診,最後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惟他死前體內未驗出病毒,須進一步檢驗才知確切死因。泰國截至廿九日累計四十二起病例,政府已將武漢肺炎定性為「危險性傳染病」,一日起可要求醫療單位在三小時內通報病例、強制隔離或治療疑似患者,以及關閉受影響場所或管制出入。

與此同時,亞洲以外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截至廿九日確診人數已達一一二八人,並有廿九人死亡,確診者中有半數無症狀,而北部的倫巴底、威內托等大區進入第二週停課。伊朗衛生部一日也指出,境內過去廿四小時激增三八五起病例,總數達九七八起,死亡人數也增至五十四人。儘管政府呼籲神職人員關閉清真寺,但民間並未遵守,導致疫情失控。

德國一日通報五十一起確診病例,境內個案增至一一七起。法國確診病例也達到一百起,並有兩人死亡。原訂一日登場、逾四萬跑者參加的巴黎半程馬拉松,以及阿爾卑斯山阿訥西鎮嘉年華會,皆已取消,五千人以上的大型室內活動及部分戶外活動也一律禁止。新加坡廿九日也新增四起病例,累積一○二人感染。境內尚無病例的土耳其則宣布,一日起暫停所有往返義大利、伊拉克和南韓航班。

盧森堡、愛爾蘭病例破蛋 皆從義返國

值得注意的是,盧森堡和愛爾蘭也分別傳出首起病例,且患者都是從義大利返國。拉丁美洲的厄瓜多和中亞的亞美尼亞,也各自通報境內首起病例,分別為旅居西班牙及從伊朗返國的公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