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民主黨初選 桑德斯拿下內華達州

根據內華達州民主黨黨團會議的六十%計票結果,桑德斯以四十六%得票率領先,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十九.六%居次,布塔朱吉僅獲得十五.三%。(路透資料照)

根據內華達州民主黨黨團會議的六十%計票結果,桑德斯以四十六%得票率領先,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十九.六%居次,布塔朱吉僅獲得十五.三%。(路透資料照)

2020/02/24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二○二○總統大選民主黨初選正如火如荼地在全美各地進行,在已結束的愛荷華州、新罕布夏州初選中,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 )與前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戰況膠著,布塔朱吉暫時領先桑德斯一張黨代表票。不料在廿二日內華達州初選中,桑德斯翻轉戰局,領先布塔朱吉約三十%。各種跡象顯示,這位高齡七十八歲的左翼進步派健將,愈來愈有可能代表民主黨出馬,挑戰共和黨總統川普。

根據內華達州民主黨黨團會議的六十%計票結果,桑德斯以四十六%得票率領先,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十九.六%居次,布塔朱吉僅獲得十五.三%。

布塔朱吉被超車

桑德斯的政見包括全民健保、提高富人稅與公司稅、上調基本薪資等,引起廣大民眾共鳴。桑德斯也獲得多數拉丁裔美國人支持,強化他建構多元化選民聯盟的誓言。《華盛頓郵報》在初選前的民調顯示,桑德斯支持者橫跨男女、種族、學歷、職業,範圍相當廣。《華爾街日報》分析,桑德斯的勝利意味著,民主黨選民傾向讓政府擴大對經濟的介入與影響。

被迎頭趕上的布塔朱吉雖然向桑德斯表達祝賀,但也警告民主黨人,千萬別選一名自稱為民主社會主義者、認為資本主義是萬惡之源的候選人,來對抗民粹主義的川普。民主黨內反對桑德斯的人也認為,桑德斯就算贏了初選,也不可能贏得大選,甚至可能危害民主黨在搖擺選區的國會議員選情,呼籲選民操作棄保,集中反桑德斯的選票。

目前沒有任何一名候選人願意主動退選,《美聯社》分析指出,民主黨內唯一有能力協調的人選,只有前總統歐巴馬,但是歐巴馬堅持保持中立。

三月三日「超級星期二」受矚目

在廿九日的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緊接著就是三月三日的「超級星期二」,屆時共有十四個州會同時舉行初選投票或黨團會議。億萬富翁、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並未參加前四場初選,選擇將上億美元資金,全部投注在「超級星期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